sunrise

每天不断学习,才能不断提升自己。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64 随笔 :: 0 文章 :: 92 评论 :: 0 Trackbacks
    根据陶导的指导,大体知道了,作为一个NLP的学习流程。
    一个是:规则、模板,语言学提出语法的规则,交给机器实现。另外一个是:概率、统计。
  先学一些基础的,马尔可夫、随机游走、条件随机场等等。
    后面就是看个人兴趣,挑一个你喜欢的方向研究。分词、词性、主题抽取、倾向性识别、句法分析、依存分词、指代消解等等
  比如可以学习下数据挖掘的一些做法,lda什么的。人工智能也可以了解下,神经网络什么的。不过不用深入,只要了解就行。
    最后最好的状态是能知道各种方法的优劣:规则、模板、统计。
posted on 2012-06-29 10:33 SunRise_at 阅读(136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学习心得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