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rise

每天不断学习,才能不断提升自己。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64 随笔 :: 0 文章 :: 92 评论 :: 0 Trackbacks
    由于非常不喜欢桌面图标上的那个小箭头,每次重装系统过后都要手动的去修改注册表,很想写个小程序每次点击一下就不用再进行手动操作,通过查找发现可以直接通过写.reg脚本文件来操作注册表。
    下面是关于书写.reg文件的一些基础操作:
    1、何谓REG文件
    REG文件实际上是一种注册表脚本文件,双击REG文件即可将其中的数据导入到注册表中。利用REG文件我们可以直接对注册表进行任何修改操作
    2.对REG文件进行修改
我们在利用REG文件对注册表进行操作时,要操作的对象有两种:一种是对主键进行操作,一种是对主键下的键值项目进行操作。对主键的操作有添加、删除两种,而对键值项目的操作则分为添加、修改和删除三种。
    3.添加主键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空一行
    [主键]
    4.对键值项目的操作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空一行
    [主键]
    @="键值"                 (默认键值)
    "键名"="键值"           (字符串值)
    "键名"=hex:键值       (二进制值)
    "键名"=dword:键值   (DWORD值 32位)
    "键名"=hex(b):键值   (DWORD值 64位)
    "键名"=hex:键值        (二进制值)
    "键名"=hex(7):键值   (多字符串值)
    "键名"=hex(2):键值    (可扩充字符串值)
    5.删除主键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空一行
    [-主键]
    6.删除键值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空一行
    [主键]
    "键值"=-
    reg文件格式
    (1)Windows 95/98/ME/NT 4.0第一行必须是“REGEDIT4”。Windows 2000/XP/Vista是“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2)第一行后必须空一行。条与条之间最好也空一行。每行前不能留空格。
    (3)注册表信息头尾用“[”与“]”包起来;
    (4)" "内就是字符串内容;“DWORD”为“0”就是用“dword:00000000”表示。
    (5)如果有两个以上的注册表信息,信息与信息之间就需要有空行隔开。
    (6)如果要删除某个注册表信息该怎么办?很简单,在注册表信息前面加上“-”(减)号。
    reg文件规则
    字符串值S表示: "字符串"=""
    二进制值B表示: "二进制"=hex:
    DWORD(32-位)值D表示: "DWORD(32-位)"=dword:00000000
    DWORD(64-位)值Q表示: "DWORD(64-位)"=hex(b):00,00,00,00,00,00,00,00
    多字符串值M表示: "多字符串"=hex(7):00,00
    可扩充字符串值E表示: "可扩充字符串"=hex(2):00,00
  
   下面是我写的一个删除桌面图标小箭头的实例:
    1.新建一个记事本文件;
    2.将以下内容复制到记事本中去:
   
REGEDIT4

[HKEY_CLASSES_ROOT
\lnkfile]
"IsShortcut"=-

[HKEY_CLASSES_ROOT
\piffile]
"IsShortcut"=-
   3.最后将文件重名为.reg后缀的文件;
   4.双击该文件,然后重启计算机,桌面箭头的小图标就会消失不见了。
posted on 2012-08-02 10:12 SunRise_at 阅读(2074)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学习心得

评论

# re: 编写reg文件修改注册表 2012-08-02 13:50 C小加
你再写一个游戏全屏的实例呗.....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