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是一门技术,编程是一种艺术

游戏老手,编程新手
随笔 - 11, 文章 - 0, 评论 - 58,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推荐:Firefox3正式版。

似乎觉得国内一直都是遨游占据着浏览器老大的地位,不过国外似乎还是Firefox比较流行(遨游好像是国产的吧?)。今天是Firefox3正式版发售的日子,这英国和美国还有时差,弄得我只能大半夜来体验- -。基本上,正式版和之前的RC版没什么区别,不过Mozilla似乎是想创造个吉尼斯下载记录,有个宣传网站这里(现在大概是有3百万次下载数,一半都是来自美国的)。

我觉得Firefox有一点胜过遨游的地方就是它有数不清的扩展插件可以选择(如果光是一个原始Firefox的话,也不必IE强多少),基本上你想要的功能都可以找得到。我大学一直用GB浏览器,前些天当Firefox出3.0测试版的时候因为我要用的某些插件版本没来的急更新,也尝试使用了遨游2(我发现现在遨游也有扩展插件了,而且网站组织和Mozilla简直是一模一样)。还有,不知道为什么,我用遨游时经常失去响应。

废话说了一堆,现在说下实际使用的感受吧。遨游就是基本是个集合包,什么都弄好了,实际有用的并不多。而Firefox就是个空架子,本身搭得很好,但是如何装饰就要看个人的水平了,要不你会觉得它和IE没区别。

我推荐Firefox的理由主要有两点,第一点前面说了:扩展多,更新快;第二点就是对各种语言和操作系统支持比较好。如果你有可能同时使用Windows和Mac那么用Firefox就比较顺手了,因为你在两个系统可以获得所有相同的浏览器(如果你使用某个在线书签和Rss服务的话,你就可以在任何一台电脑上使用你的收藏夹了)。然后就是关于语言编码的支持,我访问如下网址:http://hk.geocities.com/mx_srw/,在遨游上总有些字死活无法显示(或者是乱码),结果用Firefox就可以完美显示了,因为这个网站不是用Big5的繁体,而是Big5-HKSCS(因为Firefox支持的字符编码比遨游多得多,所以在遇到某些生僻编码时就比较好用了,又比如某些日文网站)。

最后有一点,因为Firefox不是IE内核,所以在访问网站时看到的界面布局和IE系列的偶尔会不一样(其实这个是做网页的人的问题,代码写的不好,IE6和IE7都能有很大的显示差别,比如我今年有个courework做一个学生选课的网站,用IE6浏览一点问题都没有,用IE7就出现了图片无法显示,div不对齐的情况)。而现在几乎所有的网站都是能在IE下正常的,当在Firefox下可能就只有99.9%正常了。

哦,如果有人想试用下载,直接搜索Firefox3应该就可以了,我从官网下,不到半分钟就下完了。



posted on 2008-06-18 03:47 54sun 阅读(1659) 评论(4)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随笔

评论

# re: 推荐:Firefox3正式版。  回复  更多评论   

你是在推广?
2008-06-18 08:05 | 看客

# re: 推荐:Firefox3正式版。  回复  更多评论   

我在用...一直在用..都好多年了
2008-06-19 03:35 | RichardHe

# re: 推荐:Firefox3正式版。  回复  更多评论   

理由牵强,很多理由是因为你不会设置造成的。尽管我也在使用firefox。
2008-06-19 04:26 | 过客

# re: 推荐:Firefox3正式版。  回复  更多评论   

我现在就用的是FF3
2008-06-19 05:24 | 碧宁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