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魂小筑

讨论群:309800774 知乎关注:http://zhihu.com/people/sunicdavy 开源项目:https://github.com/davyxu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57 随笔 :: 0 文章 :: 506 评论 :: 0 Trackbacks

Celestia对于我来说简直就是个非常好的东西,小时候就对太空充满了兴趣,一直梦想过设计一个太空游戏。虽然有诸如孢子自由枪骑兵(Freelancer)等游戏,但是还是不能完全带来完全真实的宇宙感觉。

因此就有了Celestia宇宙模拟器了

记得最早的1.02版本因为觉得软件很不错,因此动手汉化了一下(当年还汉化过N64模拟器),后来因为硬盘crash,所以什么东西都没保存下来。最近同事弄了1.5版本来,在公司的N卡上跑一点问题都没有,但是在家里那个古老的ATI9700本子上跑时,一看到地球就死机。

出于好奇,在官网上将源码down下来编了下,居然没有任何问题。但是依然死机。不过从调试窗口看到,在读取一个BUMP时挂掉,打开CHANGELOG查BUMP,写道:

1.04

* Added bump mapping.  Uses DOT3 bump mapping and only works on GeForce cards

居然是在1.04版本中加入了OPENGL的BUMP贴图,使用DOT3混合,里面说,只支持N卡(当然好点的A卡也可以),彻底无语,看来出了换显卡,看来想玩这个是不容易了

posted on 2009-07-26 12:26 战魂小筑 阅读(60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