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魂小筑

讨论群:309800774 知乎关注:http://zhihu.com/people/sunicdavy 开源项目:https://github.com/davyxu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57 随笔 :: 0 文章 :: 506 评论 :: 0 Trackbacks

    10年前的广播节目中大概都有这么一个设计:某某节目开始,让听众打进电话。一般不会像声讯台那样设置很多的接线员,因此电台会设置一个导播来接听电话,打不进来的听众就只有在接通电话后等待着。这样做,用户体验其实并不好,时间长了,别人会认为怎么你那电话怎么老是打不进来。

    四川电台经济广播每天早上9点开始的人气节目《方言社会》是这样设计的:主持人会随机选择一条成都的街道,让在这条街道上的听众打进电话来说他看到了什么,然后获赠诸如电影票之类的东西。这样分析下来,没有在那条街上的人自然也就不会打进电话进去。毕竟在那条街上还听这个节目的听众比起整个四川人口来说还是算少数。

    因此这就是很好的一个负载平衡的小例子

posted on 2009-05-27 17:33 战魂小筑 阅读(38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网络 服务器技术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