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G狂人

其实我更爱姐汁...

完成的网络数据包文档化

好久没写blog了,这次初步完成了一个文档化的网络流框架,这玩意儿是咱自己这样叫,但具体是啥玩意儿呢?其实就是将网络通讯数据结构给串行化到缓冲里,再发送到网络的另一端,由另一端再串行化到相应的类型对象里。恩,这听起来没啥难度呀,但事实并非如此,呵呵,该架构建立在asio基础之上,目前完成了tcp通讯部分,基本可以很方便的使用了。
        为啥我要写这么个架子,因为网络通讯需要考虑很多情况,如粘包、未接收完整、缓冲不够大等情况,而且在项目开发过程中,不断的添加和修改一些通信协议相关的数据包结构。为了让程序员不要管那么多麻烦的情况,同时易于修改和添加新的通讯协议,于是就写了这么个架构,不过今天比较忙,还是下次传上用例代码吧,源码可能会在不久以后发布的通用库模板库里找到。
恩,咱要发布自己的一个开源库,建立在stl和boost基础上,可跨平台编译 0 0......
到时候再说了。

posted on 2010-04-24 20:34 酿妹汁 阅读(59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