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G狂人

其实我更爱姐汁...

MySQL的备忘录

首先安装完MySQL5.1.30后,可以进入控制台,输入 mysql -u root -p然后回车,如果没有密码的话,-p似乎就能省掉了。
进入后输入 show databases命令就可以看到所有的数据库了。
然后是新用户的问题,如果你想添加一个新的用户,有很下列三种方法:
1、直接在mysql数据库中的user表里直接insert,但是很麻烦
2、使用GRANT [权限] ON *.* TO [username]@[客户端地址] identified by [password]  这样的命令,具体可以看文档
3、使用CREATE USER [用户名] 这样的命令创建用户
这里要注意的是,第二种方法创建用户的话,必须带有密码,如果你想创建无密码用户的话,则必须用第3种方法。
最后就是给用户权限的问题,一般都使用GRANT语句,具体可参考文档,不过你也可以直接对db表直接进行修改和添加,只要你不怕麻烦。

posted on 2009-06-26 21:30 酿妹汁 阅读(18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备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