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68  文章 - 57  trackbacks - 0
<2011年2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12345
6789101112

常用链接

留言簿(8)

随笔分类(74)

随笔档案(68)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今天收到一个seminar的通知,向来我是对seminar没有任何兴趣的,一方面是因为SOC很少有和自己research相关的seminar,另一方面是因为无论是否和自己的research field相关,我去了基本都听不懂- -!
  不过今天的这个seminar是A.P. Haifeng Yu举办的,因此多关注了一下。主讲人我没听过,但是里面提到他的co-worker居然有Zhu Zeyuan,这个就不得不关注下了。在icecream的提醒下八卦了这个主讲人,才发现他是一个科研大牛叫陆品燕这里有一个关于他的采访。他中学期间竞赛获奖无数,保送清华,博士师从姚期智。他博士期间发了许多算法和计算理论领域rank1的paper,包括SODA、STOC、FOCS等等。最让我看重的是他生活的心态与哲学,在访谈中他谈到,他理想的生活是“一直作理论数学研究,到世界各地与最聪明的人交流,没有太多经济上的困扰”,满足于“不断有些进展,充分享受过程”。真希望以后我也能达到这个高度。
  八卦的时候顺便发现他还和Zhou Yuan也合作发过paper,真是物以类聚,“牛”以群分。
  这个讲座在下周,到时候一定去仰慕下这个大牛,顺便沾沾牛气,呵呵。

posted on 2011-02-23 20:50 sdfond 阅读(32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Research Related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