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9, comments - 1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SDE直连

Posted on 2011-05-29 15:41 王勇良 阅读(279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ARCSDE

通过SDE服务来连接Oracle数据库,SDE服务存在很多不稳定的地方。当连接SDE的用户数多了的时候经常出现故障。为了避免这种情况,SDE提供了直连Oracle的方式,即通过Oracle的连接方式来连接。

直连的优点:
 
1) 不管理ArcSDE服务
     直连数据库驱动不需要管理ArcSDE服务,不需要安装、配置和启动中间进程giomgr.exe。
2) 为可伸缩的系统提供更多的选择
     直连架构将ArcSDE组件的功能迁移到桌面执行,移除了服务器端的ArcSDE负载,释放更多的资源可供DBMS使用,为数据库服务器提供了更好的可伸缩性。
 3) 直连速度更快
     直连在客户机上执行处理,比服务器端处理更快。与客户机上执行处理相比,服务器端执行要同时处理来自许多客户机的请求,然后把计算结果需通过网络传送到客户机。


直连的前提条件:

如果是Oracle,客户端对服务器数据库的直连,必须要安装Oracle的客户端程序并且配置好。装oracle客户端,然后在Net Manager下面配置一下连接。

直连的参数配置:
Oracle:设置service、username、password三项即可

service:sde@oracle10g(oracle9i)
username:
username比如sde)
passwordpassword@oracle客户端连接服务名(比如:sde@localhost:1521/orcl
)

SQLServer:设置Service、Database、username、password即可,

service:sde:sqlserver:IP(比如:sde:sqlserver:127.0.0.1)
database:sde数据库名(比如:sde)
username:username(比如:sde)
password:password(比如:sd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