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9, comments - 1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自动踢除SDE死连接

Posted on 2011-05-29 14:04 王勇良 阅读(148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ARCSDE

一、设置TCPKEEPALIVE参数为TRUE

方法一:用PLSQL或TOAD打开SDE用户下的表SEVER_CONFIG,编辑字段CONNECTIONS值为你的最大连接数。设置字段TCPKEEPALIVE值为TRUE。
方法二:打开SDE的安装目录下的(一般安装路径为C:\arcgis\ArcSDE\sqlexe\etc)giomgr.defs文件进行编辑,设置CONNECTIONS参数为你的最大连接数。然后设置TCPKEEPALIVE参数为TRUE。 通过命令导入到数据库中:sdeconfig –o import –f C:\arcgis\ArcSDE\sqlexe\etc\giomgr.defs –i esri_sde(数据库实例名) –s (ServerName) –u sde(用户名) –p sde(密码) 。 设置好后需要重启SDE服务才能生效。

二、设置KeepAliveTime参数值
在 Microsoft Windows 设置 KeepAliveTime 为 300000.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CPIP\Parameters\KeepAliveTime
If the如果这个注册表键值不存在,则要自己创建这个值.
同进这个时间指的是毫秒.

其中当线程资料超过corePoolSize的值时,则线程时间超过KeepAliveTime的则自动断开,KeepAliveTime=300000。

当TCPKEEPALIVE参数设置为TRUE后,数据库会根据SDE服务所在机器的注册表项KEEPALIVETIME所提供的响应时间, 不断侦测所有连接是否为无效连接,如果为无效连接,则自动删除该连接。 对默认安装操作系统的机器而言KEEPALIVETIME注册表项是没有的。 如果没有话,服务器不会主动发送 KeepAlive 数据包来确认空闲连接是否依然毫无变化。也就不会进行删除操作。 所以上面提到的无效连接会越来越多。可以在如下路径中: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cpip\Parameters 添加DWORD项:KeepAliveTime。 如果不设置值的话默认为两小时。具体时间可以看情况而定。一般推荐为5分钟。然后重启机器(一定要重启,注册表的新加项才生效)。世界从此清静了, 以后超出最大连接数的错误再也不会烦扰你的头皮。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