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9, comments - 1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Cad 快捷方式命令行参数

Posted on 2009-02-15 12:56 王勇良 阅读(178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AutoCAD
通常用户需要通过AutoCAD程序的快捷方式来启动系统,并可以在快捷方式中设置系统启动时的环境和操作。选择程序的某个快捷方式,并查看其属性。

  “目标”编辑框中所示即为系统启动时的命令行。用户可以在命令行中添加各种参数,使在启动时能够执行一些特定的操作。如运行脚本、加载配置文件等。这些参数被称为命令行开关。

1. “/c”开关

    “/c”开关用于指定系统启动时所使用的硬件配置文件。用户可以指定任意一个扩展名为“.CFG”的文件名作为配置文件,如果该文件不存在,将自动创建该文件。缺省的配置文件名为“acad2002.cfg”。
    用户可利用该参数在不同的快捷方式中设置不同的配置文件,这样在启动系统时可实现多配置的选择。
使用该参数的例子如下:
    "D:\Program Files\ 2002\acad.exe" /c "D:\ Files\mycofig.cfg"

2. “/s”开关

    “/s”开关用于指定当前目录以外的支持目录。如果未设置此开关, 将使用在“Options(选项)”对话框中指定的支持文件搜索路径。
    使用该开关最多可以指定15个目录。每个目录名用“;”分隔,如下例所示。
    "D:\Program Files\ 2002\acad.exe" /s "D:\ Files";"D:\Work"
    注意 使用“/s”开关指定的支持目录只在当前任务期间有效,而不能建立永久的支持目录。
    
3. “/b”开关
    “/b”开关用于指定 启动后要运行的脚本。例如:
    "D:\Program Files\ 2002\acad.exe" /b "D:\ Files\exam"
    关于脚本文件请参见第31章31.1节。

4. “/r”开
   
     “/r”开关可存储缺省系统定点设备的设置。使用此开关时将创建新的配置文件,而将原来的配置文件扩展名由“CFG”改为“BAK”。
    5. “/t”开关
    “/t”开关可根据样板或原型图形创建新图形。例如,下面的设置可以在启动时通过样板文件“template.dwt”来创建新图形:
    "D:\Program Files\ 2002\acad.exe" /t "D:\ Files\template.dwt"
    
6. “/nolog”开关
    
    “/nolog”开关可指定在启动时不显示徽标屏幕。
    7. “/v”开关
    “/v”开关指定在启动时显示图形的预定义视图。例如,如果要打开图形“exam4-1.dwg”并指定视图为“all”,则设置为: 
    "D:\Program Files\ 2002\acad.exe" "D:\ Files\exam4-1.dwg" /v all

8. “/p”开关
   
    “/p”开关用于启动的用户定义的注册配置文件。所选配置只对本次任务有效。
    "D:\Program Files\ 2002\acad.exe" \p "D:\ Files\ users.arg "
    说明 除了在快捷方式中使用命令行及各种开关以外,用户使用Windows系统的“运行”命令来使用命令行。无论在哪种方式下,如果文件名中包含有空格,则必须在文件名上加引号;否则引号可省略。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