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继承

       java 重载,是指在一个类中有多个函数名相同,但参数的个数或顺序不同的方法。
        java 覆盖,即指override函数,它始终只有一种含义,只不过旧的含义完全被旧的含义取代了。只有发生了覆盖,才能实现程序的多态性
        抽象方法:只有方法声明,没有方法主体的方法。它主要是用来让不同的子类作出不同的表示。
        抽象类:含有抽象方法的类称为抽象类。用abstract关键字来标识,即使类没有抽象方法,也可用此关键字来标识,这样就可以避免客户端生成此类的实例。
       接口,可以理解为纯抽象类。可包含基本的数据成员,默认为final和static。接口的一个重要用途就是用来实现多继承,另外一个作用与抽象类一样,就是防止客户程序员将此类实例化。如果我们要实现的基类没有任何方法定义或成员变量,则优先使用接口。

posted on 2011-11-29 17:11 碧云天 阅读(28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收藏夹

Emgu CV ——c#版的opencv

Help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