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心情——开博之作

        今天父亲节,中午吃完饭之后,拔通了家里的电话,接电话的正是爸爸,几句谈笑之后,我直转正题:爸爸,今天是父亲节,祝……未等我把话说完,爸爸几句话想要转开的意思,其实我鼓起勇气准备第一次亲口祝他节日快乐,而他却还不太好意思,毕竟在中国人们还是习惯了含蓄,把话埋在心里,以往我也是这样想,就一直没有在这种节日时往家里打过电话,但我知道,爸爸今天很高兴,像个孩子一般。我也长长舒了口气,心里特别舒畅,因为我没有觉得把爱表达出来会有什么不妥,反而,我与爸爸更能聊得开了,现在,作为女儿的我已经完全不用他们再操什么心了,现在,他们再也不必像以前一样唠唠叨叨什么了,然而,与此同时,他们快要慢慢地在心理上“蜕化”为孩子了,更需要子女与他们的交流,更需要子女对他们的关心了,而一声节日的祝福,于我而言,几句话语而已,而在他们心里,比蜜还甜。而我,何尝不是呢,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今天,也是一位好友的生日,昨晚给他发了祝福的短信,收到了他真心的感谢,心里真的很高兴。作为朋友,我一直坚信我们的友谊很深厚,于是平时过节也就心里表达着祝福和关怀,但很少亲口说出来,但昨晚的短信,内容虽然很平凡,也就表达了一下美好的祝福,但朋友回了几个字,也是很简单的几个字,我却能感觉到他内心的开心,我也很开心,我会一直默默地祝福你的,亲爱的朋友!
         今天周末,傍晚,天气凉爽,吃过晚饭,我慵懒地准备回实验室,BF说带我去隔壁学校转转,我们学校是工科院校,人才济济,校风严谨,拥有迷你型的校园,那个学校却不一样,它带有更多的历史人文气息,校园里透露着一种开阔与舒适,美女如云,设施齐全,是一所百年老校。之前一直都没怎么过来玩过,当我发现它们的操场时,我兴奋的心情开始把我平静的心打开,那里的器械是我见过的种类最多的,而且很多器械我以前都没在哪里见过,更重要的是那里还有两把可以荡起来的坐椅,也算是“秋千”的一种,随着“秋千”的此起彼伏,我的心也跟着荡漾开来,先是一阵“恐高”,再后来就是享受了,风吹过长发,前方的足球场上活跃着不少矫健的身影,远方,天空的云正在发生着美妙的变化,淡蓝的天空,在一方晚霞的照映下显得格外漂亮,风慢慢大起来,慢慢地空中的乌去多了些,风搅动着那些云,像有一双看不见的手在偌大的画面上作着泼墨的山水画……一切都汇聚成美的元素,流到心里,滋养了我干涸的心灵。
         生活中不是没有美,而是我们常常忘了去发现,去尝试,去放开心体验,研究生的生活是单调了些,身上的压力是越来越大了些,然而这也不妨碍我们去丰富自己的生活和人生,除了现在的专业学习以外,我也可以追求自己的兴趣爱好,我也可以好好去欣赏学校外面的风景,我也可以去外面的世界中发现新的亮点,我可以把那所学校作为我的后花园……心有多宽,生活就会有多宽,生活中的欢乐也会多起来!
         所以,心宽了,皱眉报怨的时间就可以节约下来追求自己的兴趣爱好,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只要有了梦想和追求,你的眼睛将不再没有光采,你的面容将不再有了愁容,你将不再消极,而是拥有美丽心情!
        现在,让我大声宣布:开博啦!不管多忙,我都会本着一颗认真生活的心,将这里好好打点,希望以后回过头来时,发现,原来生活赐予我的比我想像的还有多!
       对生活心存感激!

posted on 2009-06-21 20:53 碧云天 阅读(23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24年3月>
2526272829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收藏夹

Emgu CV ——c#版的opencv

Help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