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 学习·记录

coding for life

UVA 494的读题错误

这道题是很简单的一个题目。我的题目理解稍微有点问题,所以花了一些时间才搞清楚。

还碰巧发现了一个讨论uva的论坛,很好很强大。就是里面一位老大的一句话让我豁然开朗。
关键在于题目里面关于word的定义。

A “word” is defined as a consecutive sequence of letters (upper and/or lower case).

Your program should output a word count for each line of input. Each word count should be printed on a separate line.

一开始我以为直接判断scanf(“%s”,s)的次数就ok。后来不停地wa。发现题目里面怎么连did!也算作一个单词,不是连续的字母吗?

I did! I did! I did taw a putty tat.

比如这个字符串用我的理解就是应该是八个word。后来想到,是一开始用读入字符传的思维导致了我的错误。这个题目是一个字符一个字符的处理的,并不是一下读进来一个字符串然后一个个的判断。

想到这里,我豁然开朗。

posted on 2010-04-04 18:21 meglory 阅读(21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Algorithm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