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 学习·记录

coding for life

UVA 489

发帖前再次抱怨一下C++博客不支持最新的Firefox发帖的情况,让我辛辛苦苦码的字又找不到了。

这个题目折腾了我一段时间,是因为下面的情况自己没有考虑:

被猜测的字符串为:ab

1. 猜测abcdefghijklmn,结果为win
2.猜测cdefghijklmnab,结果为lose

这就要求处理的时候,

a. 如果被猜测串中所有字符都被猜中,应即时停止统计,跳出循环;
b.如果错误猜测的次数已经到达了7次,应该即时停止统计,跳出循环。

我之前的程序没有对上述情况处理,所以导致1情况输出失败,因为我把后面的错误次数都统计完之后,才跳出循环看是否错误超过7次,这么算当然就是lose了;而对于2情况,因为确实猜到了ab,在里面把字符统计之后再跳出来看被猜测穿,反而是所有字符到猜到了,所以win了。

被折腾了一下还是挺高兴,即时水题也有需要留心的地方。谨记。

posted on 2011-03-12 23:07 meglory 阅读(27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Algorithm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