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76,  comments - 621,  trackbacks - 0

首先感谢大家的支持,最近一直忙于工作上的事情,没来得及更新。
今天发布这个版本,算是进步较大的一个版本吧。
修改了很多个bug和不完善的地方。希望大家踊跃点评。

点这里下载/Files/megax/20110702.ZIP

首先说说缺点吧:
1. 不支持自右向左书写系统。左右混合的书写系统让我难以想象。注意这不是像汉语书籍那样的书写。
  虽然有些汉语书籍是自右向左书写的,但是那只是阅读方向发生了变化。本质上和自左向右没啥太大区别。
  阿拉伯文等貌似词汇就是自右向左的。所以,因过于麻烦,在可以预见的将来不会支持这个功能。可能彻底放弃这部分的潜在客户群。!_!
2. 不支持巨长的行,其实内核是支持的。但是我提供给外部接口的渲染函数就是一个简单的形如int render( char* text,int length)
  这样的接口如果行数巨长,内存占用会飙升。
3. 其它的功能不是不支持,而是没做。近期的目标就是notepad2!

支持的功能:
1. 编码自动识别
2. 语法着色(可以着色各种变态的,混合的,嵌入的的语言)
3. 随意折叠. 对于选择的文本,可以随意折叠起来。自动折叠会和分割窗体在一起实现。
4. 高亮搜索项,双击项
5. 列选。列插入,删除,拷贝,粘贴等。
6. 支持自动缩进。目前还没有和lexer等联动起来,只是按照上一行进行缩进。但是,我只会在你真正输入的时候才会插入空白等字符。
7. 实时自动拼写检查。附加功能有待更一步加强
8. 还有很多其它的功能。不一一列举

已知重大问题:
1. 执行大批次替换时候,会死掉。比如执行50万次替换,我这个编辑器会假死掉。
目前的查找替换是在core外部实现的,查找效率还不错了。替换嘛,因为要构造command,几十万次的替换,仅仅这些command本身
就要占用很多内存。为此,我又写了一个专门的操作,叫做file command,就是可以把一个文件的内容当做输入。这样的话,就可以
完美解决掉效率和内存占用的问题,同时还可以undo和redo,但是会失去一些状态信息,比如书签之类的。

2. win7的字体绘制发生了一些变化。在第一次启动的时候,使用win7的用户如发现不正常,变更一下字体即可。我的编辑器是支持任何
等宽或不等宽字体的。

就这么多了,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让它更稳健。尽快的ko掉notepad2.


posted on 2011-07-02 16:17 megax 阅读(1911) 评论(13)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