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37  文章 - 1  trackbacks - 0
<2019年12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收藏夹

调试技巧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define EAGAIN 11 /* Try again */
 
#define EINTR 4 /* Interrupted system call */
 
#define EWOULDBLOCK EAGAIN /* Operation would block */
EWOULDBLOCK用于非阻塞模式,不需要重新读或者写
EINTR指被中断唤醒,需要重新读/写
 
在Linux环境下开发经常会碰到很多错误(设置errno),其中EAGAIN是其中比较常见的一个错误(比如用在非阻塞操作中)。
从字面上来看,是提示在试一次。这个错误经常出现在当应用程序进行一些非阻塞(non-blocking)操作(对文件或socket)的时候。例如,以O_NONBLOCK的标记打开文件/socket/FIFO,如果你连续做read操作而没有数据可读。此时程序不会阻塞起来等待数据准备就绪返回,read函数会返回一个错误EAGAIN,提示你的应用程序现在没有数据可读请稍后再试。
又例如,当一个系统调用(比如fork)因为没有足够的资源(比如虚拟内存)而执行失败,返回EAGAIN提示其在调用一次(也许下次就能成功)。
linux-非阻塞socket编程处理EAGAIN错误
在linux进行非阻塞的socket接受数据时经常出现Resource temporarily unavailable,errno代码为11(EAGAIN),这是什么意思?
这表明你在非阻塞模式下调用了阻塞操作,在该操作没有完成就返回这个错误,这个错误不会破坏socket的同步,不用管它,下次循环接着recv就可以。对非阻塞socket而言,EAGAIN不是一种错误。在VxWorks和Windows上,EAGAIN的名字叫做EWOULDBLOCK。

EAGAIN、EWOULDBLOCK、EINTR与非阻塞 长连接
EWOULDBLOCK用于非阻塞模式,不需要重新读或者写

EINTR指操作被中断唤醒,需要重新读/写

在Linux环境下开发经常会碰到很多错误(设置errno),其中EAGAIN是其中比较常见的一个错误(比如用在非阻塞操作中)。
从字面上来看,是提示再试一次。这个错误经常出现在当应用程序进行一些非阻塞(non-blocking)操作(对文件或socket)的时候。例如,以 O_NONBLOCK的标志打开文件/socket/FIFO,如果你连续做read操作而没有数据可读。此时程序不会阻塞起来等待数据准备就绪返 回,read函数会返回一个错误EAGAIN,提示你的应用程序现在没有数据可读请稍后再试。
又例如,当一个系统调用(比如fork)因为没有足够的资源(比如虚拟内存)而执行失败,返回EAGAIN提示其再调用一次(也许下次就能成功)。
Linux - 非阻塞socket编程处理EAGAIN错误
在linux进行非阻塞的socket接收数据时经常出现Resource temporarily unavailable,errno代码为11(EAGAIN),这是什么意思?
这表明你在非阻塞模式下调用了阻塞操作,在该操作没有完成就返回这个错误,这个错误不会破坏socket的同步,不用管它,下次循环接着recv就可以。 对非阻塞socket而言,EAGAIN不是一种错误。在VxWorks和Windows上,EAGAIN的名字叫做EWOULDBLOCK。
另外,如果出现EINTR即errno为4,错误描述Interrupted system call,操作也应该继续。

最后,如果recv的返回值为0,那表明连接已经断开,我们的接收操作也应该结束。


另外附一下几个问题:

1、阻塞模式与非阻塞模式下recv的返回值各代表什么意思?有没有 区别?(就我目前了解阻塞与非阻塞recv返回值没有区分,都是 <0:出错,=0:连接关闭,>0接收到数据大小,特别:返回 值 <0时并且(errno == EINTR || errno == EWOULDBLOCK || errno == EAGAIN)的情况 下认为连接是正常的,继续接收。只是阻塞模式下recv会阻塞着接收数据,非阻塞模式下如果没有数据会返回,不会阻塞着读,因此需要 循环读取



2、阻塞模式与非阻塞模式下write的返回值各代表什么意思? 有没有区别?

阻塞与非阻塞write返回值没有区分,都是 <0:出错,=0:连接关闭,>0发送数据大小,特别:返回值 <0时并且 (errno == EINTR || errno == EWOULDBLOCK || errno == EAGAIN)的情况下认为连接是正常的, 继续发送。只是阻塞模式下write会阻塞着发送数据,非阻塞模式下如果暂时无法发送数据会返回,不会阻塞着 write,因此需要循环发送



3、阻塞模式下read返回 值 < 0 && errno != EINTR && errno != EWOULDBLOCK & amp;& errno != EAGAIN时,连接异常,需要关闭,read返回值 < 0 && amp; (errno == EINTR || errno == EWOULDBLOCK || errno == EAGAIN)时表示没有数据, 需要继续接收,如果返回值大于0表示接送到数据。 

非阻塞模式下read返回值 < 0表示没有数据,= 0表示 连接断开,> 0表示接收到数据。 

这2种模式下的返回值是不是这么理解,有没有跟详细的理解或跟准确的 说明? 


4、阻塞模式与非阻塞模式下是否send返回 值 < 0 && (errno == EINTR || errno == EWOULDBLOCK || errno == EAGAIN) 表示暂时发送失败,需要重试,如果send返回值 <= 0, && errno != EINTR && amp; errno != EWOULDBLOCK && errno != EAGAIN时,连接异常,需要关闭,如果send返回 值 > 0则表示发送了数据?send的返回值是否这么理解,阻塞模式与非阻塞模式下send返回值=0是否都是发送失败,还是那个模式下表示暂时 不可发送,需要 重发?

posted on 2020-04-22 16:09 长戟十三千 阅读(93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编程技巧随笔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