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37  文章 - 1  trackbacks - 0
<2018年5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收藏夹

调试技巧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linux 会使用硬盘的一部分做为SWAP分区,用来进行进程调度--进程是正在运行的程序--把当前不用的进程调成‘等待(standby)‘,甚至‘睡眠(sleep)’,一旦要用,再调成‘活动(active)’,睡眠的进程就躺到SWAP分区睡大觉,把内存空出来让给‘活动’的进程。
  如果内存够大,应当告诉 linux 不必太多的使用 SWAP 分区, 可以通过修改 swappiness 的数值。swappiness=0的时候表示最大限度使用物理内存,然后才是 swap空间,swappiness=100的时候表示积极的使用swap分区,并且把内存上的数据及时的搬运到swap空间里面。
  在ubuntu 里面,默认设置swappiness这个值等于60。
  
  !!!! 如果内存较小,而进程调度频繁,硬盘的响动就会大了 !!!!
  
  现在一般1个G的内存可修改为10, 2个G的可改为5, 甚至是0。具体这样做:
  1.查看你的系统里面的swappiness
  $ cat /proc/sys/vm/swappiness
  不出意外的话,你应该看到是 60
  2.修改swappiness值为10
  $ sudo sysctl vm.swappiness=10
  但是这只是临时性的修改,在你重启系统后会恢复默认的60,为长治久安,还要更进一步:
  $ sudo gedit /etc/sysctl.conf
  在这个文档的最后加上这样一行:
  vm.swappiness=10
  然后保存,重启。ok,你的设置就生效了
posted on 2018-05-15 17:47 长戟十三千 阅读(23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编程技巧随笔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