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95,  comments - 30,  trackbacks - 0

http://www.mathworks.com/help/matlab/ref/plot.html 

例子:

还是举简单的例子个大家:在0≤x≤2p区间内,绘制曲线y1=2e-0.5x和y2=cos(4πx),并给图形添加图形标注。 
x=0:pi/100:2*pi;
y1=2*exp(-0.5*x);
y2=cos(4*pi*x);
plot(x,y1,x,y2)
title('x from 0 to 2{\pi}');                %加图形标题    
xlabel('Variable X');                       %加X轴说明          
ylabel('Variable Y');                       %加Y轴说明 
text(0.8,1.5,'曲线y1=2e^{-0.5x}');          %在指定位置添加图形说明 
text(2.5,1.1,'曲线y2=cos(4{\pi}x)'); 
legend('y1','y2')                           %加图例 
复制代码
 

plot

2-D line plot

Syntax

plot(Y)
plot(X1,Y1,...,Xn,Yn)
plot(X1,Y1,LineSpec,...,Xn,Yn,LineSpec)
plot(...,'PropertyName',PropertyValue,...)
plot(axes_handle,...)
h = plot(...)


   1、设置图线宽度   set( haxis, 'LineWidth', 1.0 ); ----这是 set函数, 'LineWidth'就是axis的线宽度属性,其值默认为0.5,这里可以改成1.0了。

2、调整坐标轴上下限
set( haxis, 'XLim', [ 2 20 ] );  set( haxis, 'YLim', [ 2 20 ] );---调整坐标轴上下限的。Z轴,那同理set( haxis, 'ZLim', [ Zmin, %% Zmax ] )
     3、调整坐标轴上的标注数字
set( haxis, 'XTick', 2:1:20 );  set( haxis, 'YTick', 2:1:20 );----是调整坐标轴上那些标注出来的数字了,2:1:20意思是从2开始,每隔1标注一次,直到20为止。注意这里的2, 20最好和上面相应的XLim, YLim最大最小值一致。

4、MATLAB中提供的线型及颜色属性:

如:plot(x1,y1,'r-'),表示,用红色实线画出图形

 

 

线型

说明

标记符

说明

颜色

说明

-

实线(默认)

+

加号符

r

红色

--

双划线

o

空心圆

g

绿色

:

虚线

*

星号

b

蓝色

:.

点划线

.

实心圆

c

青绿色

 

 

x

叉号符

m

洋红色

 

 

s

正方形

y

黄色

 

 

d

菱形

k

黑色

 

 

^

上三角形

w

白色

 

 

v

下三角形

 

 

 

 

右三角形

 

 

 

 

左三角形

 

 

 

 

p

五角星

 

 

 

 

h

六边形

 

 

5、图形标题、轴标注、图形说明的设置

图名标注可用:title('xx关系图')
axis([0,22,0,3]);---显示范围为:X轴从0-22, Y轴从0-3显示。
xlabel('电压(V)'),ylabel('电流(A)') 分别表示在X轴下标示 电压(V),Y轴旁标示“电流(A)”

legend('A曲线 ','B曲线','C曲线')  用于说明图中的曲线的说明,顺序和plot(x1,y1,x2,y2,x3,y3)的曲线1、2、3相同即可。

 

set(h,'LineWidth',1.5)%设置图线粗细

%set(gca,'XTickLabel',{'-4/T','-3/T','-2/T','-1/T','0','1/T','2/T','3/T','4/T',})




scatter

Scatter plot

Syntax

scatter(X,Y,S,C)
scatter(X,Y)
scatter(X,Y,S)
scatter(...,markertype)
scatter(...,'filled')
scatter(...,'PropertyName',propertyvalue)
scatter(axes_handle,...)
h = scatter(...)

 

 

posted on 2012-10-12 04:31 luis 阅读(102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Matlab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友情链接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