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qingfei@C++

为中华之崛起而崛起!
兼听则明,偏听则暗。

[转]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

入门三本:
《数据结构与算法》(傅清祥,王晓东编著,我所见过的最好的算法教材)
程序设计导引及在线实践 作者: 李文新
ACM程序设计培训教程 吴昊

基础提高:
算法艺术与信息学竞赛 第二版 刘汝佳
算法设计与分析 王晓东
算法设计与试验题解 王晓东
科曼:《算法导论》
组合数学 第三版 冯舜玺 译
计算几何-算法设计与分析 周培德
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指导— — 实用算法的分析与程序设计  吴文虎 王建德

网络算法与复杂性理论 谢政 李建平
《Concrete Mathematics --- A Foundation For Computer Science》 Ronald L. Graham , Donald E. Knuth , Oren Patashnik《具体数学》(能买到中文版最好)
《计算机程序设计艺术》三卷 Knuth
组合数学的算法与程序设计
《程序设计中的组合数学》 吴文虎
图论的算法与程序设计
图、网络与算法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辅导教程 郭嵩山 崔昊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试题与解析》全部册(吴文虎著,清华大学出版社)
C算法.第1卷,基础、数据结构、排序和搜索(第三版)
C算法(第2卷图算法第3版中文版)译者:周良忠 (美国)塞奇威克著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例题解 四本 郭嵩山


      请所有的新队员认真完成以下各题。如果做题遇到困难,如题意难以理解、不知如何着手或不知错在哪里,不要气馁,可以请教别的队员,也可请教教练。我们会尽力帮助你完成这几组中每一道题。但不要复制别人的程序,即便参考了别人的程序,也要亲自再完成一遍。而且不建议过多参考别人程序,这样会消弱训练的效果,也减少了思考的乐趣。

      有些队员可能觉得某些题太简单,但我们还是建议将它们都做掉。因为题目虽然简单,但是再简单的题目都不能保证一次做对,而做错题的各种原因如题意理解错误,格式错误等你都会碰到。了解这些原因对减少错误率很有好处。


 

posted on 2010-11-23 20:57 luqingfei 阅读(70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ACM/ICPC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2010年11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统计

留言簿(6)

随笔分类(109)

随笔档案(105)

Blogers

Game

Life

NodeJs

Python

Useful Webs

大牛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