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比金钱更重要!

目标明确==>>>计划跟踪==>>>行动执行!
posts - 41, comments - 3,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Jni记录

Posted on 2012-04-26 19:35 luofeng 阅读(39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Android基础
 
JNI技术的出现主要是基于三个方面的应用需求:

1. 解决性能问题
2. 解决本机平台接口调用问题
3. 嵌入式开发应用


生成头文件 

可以用javah命令来自动生成JNI的头文件,这样可以省事很多的,进入命令行,切换到项目的bin目录下,执行命令:

javah -classpath . -jni 包.类名

命令执行完以后会在bin目录下面生成一.h头文件,然后将该.h头文件拷贝到你要编写的C/C++目录下面去吧。

方法签名
使用JNI在native内调用java方法时,需要知道java方法的方法签名,利用javap工具可以方便的生成签名。由于java方法签名在jni层的表示方法的复杂性,利用这个工具生成签名信息可以避免人工分析带来的错误。
javap -s -p -classpath . 类名

-s表示打印签名信息
-p表示打印所有函数和成员的签名信息,默认只打印public的签名信息。
注意:
粗体部分是.class文件的文件名,不要.class后缀,

必备资料:
jni手册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