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下午消息,国内网游企业网龙(777.HK)相关负责人下午透露,该公司计划在下半年扩张至4000人,其中大多数是研发人员。这意味着,网龙有望成为国内团队规模最大的网游企业。

  网龙成立于1999年,总部位于福建福州市,该公司于2007年11月2日在香港创业板上市,并于今年6月24日转香港主板上市。网龙一直走研发路线,目前团队规模2千多人,年底计划扩张至4千人,以打造国内网游界最大的研发基地。

  “团队下半年的高速扩张计划涉及到公司的核心战略,我们希望提高公司游戏产能,达到用2、3个月时间就能快速组装一款游戏的水平。”相关人士表示,网龙未来将走“狼群战术”,有别于九城、巨人精品战略,更接近于盛大的平台化路线。

  具体表现为,该公司会在保证一两款大型游戏精品的前提下,大力开发运营众多会有7、8万人在线的小型游戏。这样做的好处是,同时运营多款这种中小型网游能增加收入,但不会增加过高的运营成本。下半年,网龙将有数款游戏新品上线。

  有网龙人士今日还谈及了该公司的上市话题,称选择香港上市是考虑到就近性,以及香港资本市场对网龙业务更容易理解。此前,网龙曾考虑过到德国或纳斯达克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