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 Code

代码是咒语,我是魔法师

我是一只小青蛙,呱呱呱呱呱

今天是星期五,来广州那天是星期二,离开TW是上个星期五,离开SPL是上个星期二。离开SPL的时候,实在没有想到自己会在这个陌生的地方开始谋生。短短的十来天,变化的东西很多,而不变的只有一心想成为优秀的程序员的理想(我想,这也是变化的原因)。

为什么离开SPL

一、              呆了两年多,对外面的事物很好奇,有些东西,如果不身临其境的去体会,永远无法知道;

二、              真的想知道,一个大的项目是怎么被分割成很多小部分,然后有条不紊被执行,然后一次交付,然后有计划的升级、维护;

三、              不喜欢三天两头的为程序加新功能;

四、              不喜欢一个星期上六天班;

五、              不喜欢宿舍太吵,一两点钟还被关门的声音震醒;

六、              不喜欢技术没有进步,整天干同样的活(一个游戏天天玩通关,你还喜欢玩吗?);

七、              不喜欢一个人在战斗的时候,看着旁边的胖子偷懒,而且工资比你还高。

 

为什么离开TW

一、对烟厂的业务实在没有兴趣,做得好还好,做得不好,被开除了,我应该去干嘛?我可以去干嘛?当初花那么多时间去学习的东西,然后离开的时候,一无是处,是不是浪费自己的时间;

二、对工控不感兴趣;看着那些电气设备,我想自己如果在这行发展,不会比那个有电子和计算机双学位的同学更牛;

三、对带头大哥的技术水平感到失望,尤其是看了他写的代码之后,本来一个很简单的东西,经过他的手就变得异常复杂,还故作高深。整个程序充满了硬编码,而且把逻辑和界面混淆在一起;可能他做为带头大哥,在别的地方,如业务、工控方面有所建树,但是我对那些一点兴趣都没,我怎能强迫自己跟着你?

四、感觉不会有太大的长进,我一向认为写低级界面是体力活;

五、不喜欢在烟厂职工面前装孙子讨好他们,凭什么?我在SPL还是爷呢。

够了,做自己不喜欢的工作,就像出卖自己的灵魂。不如早点结束,趁自己有选择的能力。

 

辗转来到广州:

只所以在这待着是因为:

一、我喜欢系统底层,我以前就喜欢,只是没有时间去了解;

二、项目组的同事相处起来不错,没什么架子,很好交流;

三、广州和长沙的消费似乎差不多,而且这公司还答应包住,所以,每月能剩下的钱就多点了。

四、即便是被开除了,在广州这地,混个饭似乎也不难,如果没有虚度时光的话。这边IT公司挺多的;

五、趁着年轻,想出来见见世面(如果这也是理由的话);

 

自己做出的这些决定,放了一些人的鸽子,我向你们道歉,你们都是好人,我辜负了你们对我的信任,那是因为我的优柔寡断和性格上的其它缺陷引起的。这里提到的一些人被定义为:TWHRYM大哥,还有雨花亭的杨大哥。

HR在给我办入职的时候和我说:你不会做两三天就走人吧?我说:应该不会吧。可是我走了,为了我所谓的理想,我对不起你;

YM:我们最后一次分开时,我对你说:做这个主要是对业务的理解吧?你拍拍我的肩膀对我说:所以你要每天下车间去看看。我知道你是为我好,如你所说,在长沙找个这样的工作不容易。可这并不是我想要的生活,也许在将来的某天,我会后悔自己失去了一次稳定的机会,但,决不是现在。再次向你说声对不起。

雨花亭的杨大哥:准备和你合租房子的前一天,我离开长沙了,所以你的鸽子不得不放。

      

想起来是自己的不对,就觉得挺难过,而且从心里开始BS自己,如果你看到这些,也请BS一下我,让我能在你BS的眼神中吸取教训,如果下次有类似的事情,会处理得好。 写着写着就觉得有些压抑,而我也不知道怎样才能不压抑些。

      

       放一些图片吧,作为记录,而这一切,都已经是回忆。

posted on 2007-11-14 18:43 橙子 阅读(1216)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生活点滴

评论

# re: 我是一只小青蛙,呱呱呱呱呱 2007-11-15 10:10 金庆

能详细说说Flash做界面吗?
详见我的留言
http://www.cppblog.com/lovelypig/archive/2007/11/08/15565.html#36112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是一只小青蛙,呱呱呱呱呱 2007-11-15 10:11 金庆

图片拍得很差,又没说明,没意思.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07年11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0)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收藏夹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