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尘斋

三悬明镜垂鸿韵,九撩清泉洗尘心

常用链接

统计

最新评论

字符串处理库中的查找函数

#include<string.h>

函数原型函数描述
char *strchr(const char *s,int c)查找cs中首次出现的位置,成功将返回该位置的指针,否则返回NULL
size_t strcspn(const char *s1,const char *s2)计算并返回s1中不包含s2中任何字符的起始段的长度。即在s1中查找是否有s2的字符,若碰到有该字符则返回从开始(数数1开始)到该字符之前的字符串长度。

size_t strspn(const char *s1,const char *s2)

计算并返回s1中只包含s2中字符的起始段长度。即当在s1中没遇到在s2中的字符时,返回从开始到该字符之前的字符串的长度。
char *strpbrk(const char *s1,const char *s2)定位字符串s1首次出现在字符串s2中字符的位置。若找到了字符串s2中的字符,返回一个指向字符串s1中该字符的指针,否则返回NULL
char *strrchr(const char *s,int c)返回cs中最后一次出现的位置指针,否则返回NULL

char *strstr(const char *s1, const char *s2)

返回s2s1中首次出现(整个字符串匹配)的位置指针,否则返回NULL

posted on 2006-04-19 12:57 芥之舟 阅读(383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C++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