遨游Code Sky

共享今天Code Sky, 共创明天Code Sky!

C++博客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2 Posts :: 0 Stories :: 5 Comments :: 0 Trackbacks
电脑操作者常会感到眼睛疲劳、肩酸背疼。那么,电脑操作者如何避免患上职业病呢?专家建议应合理膳食。

1、多吃高蛋白的食物。蛋白质是人体细胞的“灵魂”,电脑操作者应多吃瘦猪肉、牛肉、羊肉、鸡、鸭、鱼及豆制品,尤其要多吃豆类食品。

2、多吃些含磷脂高的食物。这些食品是大脑的“能原”之一,蛋黄、虾、核桃、牡蛎、乌贼、银鱼、青鱼中都含有较高的磷脂。

3、多吃些健目食物,应多吃胡萝卜、白菜、豆芽、豆腐、红枣、橘子以及牛奶、鸡蛋、动物肝脏、瘦肉等食物,补充人体内维生素A和蛋白质。

4、多饮茶,防止视力衰退和恢复视力,并有抗辐射的作用,茶中富含的茶多芬(50%)和脂多糖等可以吸附和捕捉放射性物质并与其结合后排除体外,减少电脑荧光屏射线的   辐射危害。枸杞菊茶对保护视力也有很在好处。
posted on 2007-10-08 12:36 刘远清 阅读(23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评论

# re: IT人的饮食 2007-10-08 12:40 王博炜
不错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