遨游Code Sky

共享今天Code Sky, 共创明天Code Sky!

C++博客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2 Posts :: 0 Stories :: 5 Comments :: 0 Trackbacks
编程是门技术,不是职业
 
      一个人用心学习,好好钻研一下,三四年的积淀后,编程的技术都能达到成熟,这是个学习的过程。而此时才是一个人的职业生涯。有点像武术:“闭关修炼二十年...”。欲速则不达。一个人掌握了这些编程技术:操作系统、编译原理、CPU知识、数据结构等等的知识积淀,万物在我心。遇到问题,不是首先东拷贝一下代码、西改改代码,这是还没出山的表现。
 
      我个人觉得做一名软件工程师非常及其的象建筑师,编程好比工匠的技术,而设计却是建筑师的工作。 

汇编、C是必须掌握的,不会走,不要跑! 
      不掌握汇编和C,算不上一个软件工程师。.net、java的确很好用,但那是后事,在此之前,请千万沉住气,好好学习一下汇编和C,结合这Windows操作系统,使用MASM和Visual C++作为开发工具。 

理论与实践,一把双刃剑。 
      我觉得,如果不懂操作系统原理,Windows用到再熟悉,也只能沉在应用的层次。不懂编译原理,VC用的在好,也只是浮在表层。 
      多看看实现源码,操作系统可以看2k、wrk、linux的;编译器的可以看看Lcc、fasm的。 

十年磨一剑 
     为功利而学习,是走不远的。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它能够带你走过别人看来非常漫长艰辛的旅途。不要整天跟着世界转,尤其是微软这些公司。 
posted on 2007-09-24 11:04 刘远清 阅读(35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