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31, comments - 1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MFC 得到某个程序的安装路径

Posted on 2012-11-23 10:45 盛胜 阅读(89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MFC 得到某个程序的安装路径

在实际应用过程中,常常会碰到需要得到某个应用程序的路径的问题。

拿最近我给S+core IDE写的几个工具来说,就必须首先知道S+core IDE的安装路径,才可以获取到一些跟IDE的设置相关的信息。

如何得到某个应用程序的路径?一个朋友给出了这样的思路:

首先通过注册表获取开始菜单的路径,然后在安装程序里遍历快捷方式,找到想要的那个应用程序。但是这种方法比较麻烦,而且效率太低。

研究了一下注册表,发现了这样一个比较有意思的地方: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App Paths\

(点击查看大图)

看起来,好像所有安装过的应用程序都会在这里注册。于是,想到利用这个位置来查找自己想要的东西。

以S+core IDE这个程序的查找为例,

在上面的分支里会有一个名为“S+core IDE.exe”的分支,这个分支的名字是跟S+core IDE这个应用程序的可执行文件同名的。

在这个分支下,Path的值即为应用程序所在的路径,而分支的默认值则代表了应用程序的可执行文件的完整路径。

基于此,可以方便的获取到S+core IDE的安装路径:

(点击查看大图)

这种方法在WinXP系统上验证通过,但是不知道对于其他的应用程序是否也适用,另外,在其他windows系统上不知道是否通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