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31, comments - 1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MFC启动和关闭线程

Posted on 2013-01-15 11:00 盛胜 阅读(960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http://hi.baidu.com/andywangcn/item/50d640c325290a2aef4665c4
1、 启动线程:

CWinThread* AfxBeginThread( 线程函数,this );

2、通常导致线程终止的两种情况是:控制函数退出或不允许线程完成运行。如果字处理器使用后台打印线程,若成功完成打印,则控制函数将正常终止。但是,如果用户要取消打印,后台打印线程则不得不提前终止。本主题介绍如何实现每一种情况,以及在终止后如何获取线程的退出代码。

(1)正常线程终止

对于辅助线程,正常线程终止很简单:退出控制函数并返回表示终止原因的值。可以使用 函数或 return 语句。一般情况下,0 表示成功完成,但这取决于您自己。

对于用户界面线程,该过程也很简单:从用户界面线程内调用 Platform SDK 中的 。PostQuitMessage 采用的唯一参数是线程的退出代码。对于辅助线程,0 通常表示成功完成。

(2)过早的线程终止

过早终止线程几乎一样简单:从线程内调用 。将所需的退出代码作为唯一参数传递。这将停止执行线程、解除对线程堆栈的分配、分离附加到线程的所有 DLL 并从内存中删除线程对象。

必须从要终止的线程内调用 AfxEndThread。如果要从其他线程终止线程,必须设置两个线程间的通信方法。

举一个例子:

可以创建一个信号量,用WaitForSingleObject函数来检测该信号量的状态。

成员变量 m_hThreadEvent;

m_hThreadEvent = CreateEvent( NULL, FALSE, FALSE, NULL );

线程的执行函数:

         for ( ; ; )

         {         DWORD dwRetVal;

                   dwRetVal = WaitForSingleObject( m_hThreadEvent, 100 );

                   if ( dwRetVal == WAIT_TIMEOUT )

                        {                    // TODO:

                   }

                   else

                   {

                            // stop receive text thread.

                            DWORD dwExitCode;

                            GetExitCodeThread( m_pThreadRecv->m_hThread, &dwExitCode );

                            AfxEndThread( dwExitCode, TRUE );

                   }

         }

    要结束线程时,使用SetEvent,将信号量置为有信号。

    该线程是在信号量有信号时,退出。

(3)TerminateThread

在CWinThread对象中有线程的句柄,可以使用该句柄强行杀死线程。但是不推荐使用这种方式,当可以正常结束的时候,选择前两种方法较好。

检索线程的退出代码

若要获取辅助线程或用户界面线程的退出代码,请调用 函数。有关此函数的信息,请参见 Platform SDK。此函数获取线程(存储在 CWinThread 对象的 m_hThread 数据成员中)的句柄和 DWORD 的地址。

如果线程仍然是活动的,GetExitCodeThread 将 STILL_ACTIVE 放置在提供的 DWORD 地址中;否则将退出代码放置在该地址中。

检索 对象的退出代码还需要一步。默认情况下,当 CWinThread 线程终止时,删除该线程对象。这意味着不能访问 m_hThread 数据成员,因为 CWinThread 对象不再存在。若要避免出现这种情况,请执行以下操作之一:

  • 将 m_bAutoDelete 数据成员设置为 FALSE。这使 CWinThread 对象在线程终止后仍可以继续存在。然后可以在线程终止后,访问 m_hThread 数据成员。但是,如果使用此方法,就得销毁 CWinThread 对象,因为框架不会自动删除该对象。这是首选方法。

  • 单独存储线程的句柄。创建线程后,(使用 ::DuplicateHandle)将其 m_hThread 数据成员复制到其他变量,并通过该变量访问该成员。这样,终止后即会自动删除对象,并且仍然可以找到线程终止的原因。请注意:在可以复制句柄之前,线程不终止。执行此操作的最安全的方式是将 CREATE_SUSPENDED 传递到 ,存储句柄,然后通过调用 继续执行线程。

任一方法都可以使您确定 CWinThread 对象终止的原因。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