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31, comments - 1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SetWindowPos()  SetWindowPos(NULL,100,240,0,0,SWP_NOSIZE);
BOOL SetWindowPos(HWND hWnd, HWND hWndInsertAfter, int x, int y,int cx, int cy, UINT nFlags);
hWnd:窗口句柄
  hWndlnsertAfter:在z序中的位于被置位的窗口前的窗口句柄。该参数必须为一个窗口句柄,或下列值之一:
  HWND_BOTTOM:将窗口置于Z序的底部。如果参数hWnd标识了一个顶层窗口,则窗口失去顶级位置,并且被置在其他窗口的底部。
  HWND_NOTOPMOST:将窗口置于所有非顶层窗口之上(即在所有顶层窗口之后)。如果窗口已经是非顶层窗口则该标志不起作用。
  HWND_TOP:将窗口置于Z序的顶部。
  HWND_TOPMOST:将窗口置于所有非顶层窗口之上。即使窗口未被激活窗口也将保持顶级位置。
  查看该参数的使用方法,请看说明部分。
  x:以客户坐标指定窗口新位置的左边界。
  Y:以客户坐标指定窗口新位置的顶边界。
  cx:以像素指定窗口的新的宽度。
  cy:以像素指定窗口的新的高度。
  uFlags:窗口尺寸和定位的标志。该参数可以是下列值的组合:
  SWP_ASNCWINDOWPOS:如果调用进程不拥有窗口,系统会向拥有窗口的线程发出需求。这就防止调用线程在其他线程处理需求的时候发生死锁。
  SWP_DEFERERASE:防止产生WM_SYNCPAINT消息。
  SWP_DRAWFRAME:在窗口周围画一个边框(定义在窗口类描述中)。
  SWP_FRAMECHANGED:给窗口发送WM_NCCALCSIZE消息,即使窗口尺寸没有改变也会发送该消息。如果未指定这个标志,只有在改变了窗口尺寸时才发送WM_NCCALCSIZE。
  SWP_HIDEWINDOW;隐藏窗口。
  SWP_NOACTIVATE:不激活窗口。如果未设置标志,则窗口被激活,并被设置到其他最高级窗口或非最高级组的顶部(根据参数hWndlnsertAfter设置)。
  SWP_NOCOPYBITS:清除客户区的所有内容。如果未设置该标志,客户区的有效内容被保存并且在窗口尺寸更新和重定位后拷贝回客户区。
  SWP_NOMOVE:维持当前位置(忽略X和Y参数)。
  SWP_NOOWNERZORDER:不改变z序中的所有者窗口的位置。
  SWP_NOREDRAW:不重画改变的内容。如果设置了这个标志,则不发生任何重画动作。适用于客户区和非客户区(包括标题栏和滚动条)和任何由于窗回移动而露出的父窗口的所有部分。如果设置了这个标志,应用程序必须明确地使窗口无效并区重画窗口的任何部分和父窗口需要重画的部分。
  SWP_NOREPOSITION;与SWP_NOOWNERZORDER标志相同。
  SWP_NOSENDCHANGING:防止窗口接收WM_WINDOWPOSCHANGING消息。
  SWP_NOSIZE:维持当前尺寸(忽略cx和Cy参数)。
  SWP_NOZORDER:维持当前Z序(忽略hWndlnsertAfter参数)。
  SWP_SHOWWINDOW:显示窗口。
  返回值:如果函数成功,返回值为非零;如果函数失败,返回值为零。若想获得更多错误消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ShowWindow()        ShowWindow(SW_HIDE)
BOOL ShowWindow(HWND hWnd,int nCmdShow );
hWnd:指窗口句柄。
  nCmdShow:指定窗口如何显示。如果发送应用程序的程序提供了STARTUPINFO结构,则应用程序第一次调用ShowWindow时该参数被忽略。否则,在第一次调用ShowWindow函数时,该值应为在函数WinMain中nCmdShow参数。在随后的调用中,该参数可以为下列值之一:
  SW_FORCEMINIMIZE:在WindowNT5.0中最小化窗口,即使拥有窗口的线程被挂起也会最小化。在从其他线程最小化窗口时才使用这个参数。
  SW_HIDE:隐藏窗口并激活其他窗口。
  SW_MAXIMIZE:最大化指定的窗口。
  SW_MINIMIZE:最小化指定的窗口并且激活在Z序中的下一个顶层窗口。
  SW_RESTORE:激活并显示窗口。如果窗口最小化或最大化,则系统将窗口恢复到原来的尺寸和位置。在恢复最小化窗口时,应用程序应该指定这个标志。
  SW_SHOW:在窗口原来的位置以原来的尺寸激活和显示窗口。
  SW_SHOWDEFAULT:依据在STARTUPINFO结构中指定的SW_FLAG标志设定显示状态,STARTUPINFO 结构是由启动应用程序的程序传递给CreateProcess函数的。
  SW_SHOWMAXIMIZED:激活窗口并将其最大化。
  SW_SHOWMINIMIZED:激活窗口并将其最小化。
  SW_SHOWMINNOACTIVE:窗口最小化,激活窗口仍然维持激活状态。
  SW_SHOWNA:以窗口原来的状态显示窗口。激活窗口仍然维持激活状态。
  SW_SHOWNOACTIVATE:以窗口最近一次的大小和状态显示窗口。激活窗口仍然维持激活状态。
  SW_SHOWNORMAL:激活并显示一个窗口。如果窗口被最小化或最大化,系统将其恢复到原来的尺寸和大小。应用程序在第一次显示窗口的时候应该指定此标志。

Create()        Create(IDD_DIALOG_ZOOM,NULL);
ModifyStyle()  ModifyStyle(0,WS_SIZEBOX);
BOOL ModifyStyle(DWORD dwRemove,DWORD dwAdd,UINT nFlags=0);
参数含义:
  dwRemove 指定修改时要删除的窗风格。
  dwAdd 指定修改时将要增加的窗口风格。
  nFlags 该参数将被传给SetWindowPos,否则为0,如果SetWindowPos不被调用的话,一般该参数默认值
返回值:
  如果该函数成功调用返回一个非0值,否则返回0;
备注
  如果nFlags不为0, ModifyStyle将调用Windows API 函数SetWindowPos并且结合nFlags和以下四个预先布置好的标志重画该窗口。
  SWP_NOSIZE 保持当前大小。
  SWP_NOMOVE 保持当前位置.。
  SWP_NOZORDER 保持当前的Z次序。
  SWP_NOACTIVATE 不激活该窗口。
用法:
  1、修改控件的原有属性用 ModifyStyle(1,WS_DISABLED);(实际测试时只要是>=0的整形数就行)
  2、改回来的话要用ModifyStyle(WS_DISABLED,1);(实际测试时只要是>=0的整形数就行)
  如果把参数想像成布尔值的话就使用1这个整形数,要除去第控件的属性就让第一个参数dwRemove为真,修改回来就让第二个参数dwAdd为真.


RedrawWindow()    
CWindow myWindow;
myWindow.Attach(hWnd);
BOOL bRedrawn = myWindow.RedrawWindow();  
 
BOOL RedrawWindow(
   LPCRECT lpRectUpdate = NULL,
   HRGN hRgnUpdate = NULL,
   UINT flags = RDW_INVALIDATE | RDW_UPDATENOW | RDW_ERASE 
); throw()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