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20, 文章 - 0, 评论 - 45,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线性规划之父Dantzig的小故事

        Dantzig师从著名的统计学家Jerzy Neyman (奈曼,1894~1981) 教授,在他们之间,发生过一个非常具有传奇色彩的故事。一天,Dantzig因故迟到了,看到黑板上写着两道题目,以为是老师留的课外作业,就抄了下来。 在做的过程中,Dantzig感到有点困难,最后用了好几天时间才完成,为此他还特意向Neyman教授道歉。几周后的一个周末清晨,Dantzig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吵醒,Neyman教授一进门就激动地说:“我刚为你的论文写好一篇序言,你看一下,我要立即寄出发表。”Dantzig过了要一阵子才 明白Neyman教授的意思:原来那是两道统计学中著名的未解决问题,他竟然当成课外作业解决了!后来谈到这件事时,Dantzig感慨道:如果自己预先知道这两道是统计学领域中一直悬而未决的难题,根本就不会有信心和勇气去思考,也不可能解决它们。   
        Dantzig的故事告诉我们:一个人的潜能是难以预料的,成功的障碍往往来自于心理上的畏难情绪;一定要相信自己,保持积极的态度。

posted on 2011-04-16 22:18 Kenny Jiang 阅读(117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ultur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