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随笔 - 215  文章 - 13  trackbacks - 0
<2017年3月>
262728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专注即时通讯及网游服务端编程
------------------------------------
Openresty 官方模块
Openresty 标准模块(Opm)
Openresty 三方模块
------------------------------------
本博收藏大部分文章为转载,并在文章开头给出了原文出处,如有再转,敬请保留相关信息,这是大家对原创作者劳动成果的自觉尊重!!如为您带来不便,请于本博下留言,谢谢配合。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Awesome

Blog

Book

GitHub

Link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203830
  • 排名 - 127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http://blog.csdn.net/chuchus/article/details/53214153
1.背景

我在阿里云ECS上部署了个人网站,用到了MySQL与tomcat,所以想要分钟级监控这两个进程是否alive。

2.安装监控agent

安装说明:https://help.aliyun.com/knowledge_detail/38859.html
进入阿里云控制台,产品与服务|监控与管理|云监控|云服务监控|云服务器ECS|单击实例ID,即可见到图2-1.

图2-1
如果图表有缺失,按照提示安装监控agent。它会定时收集系统信息并上报给阿里云后台。

3.添加进程监控

见图3-1。


图3-1
完整进程名称通过 ps aux得到,包含进程名称及启动参数。
注意:这里只需要填写关键字即可,如果 完整进程名称.contains(关键字) ,那么此关键字下的进程计数就+1。
添加后等待3分钟即可有数据显示。见图3-2.

图3-2

4设置告警规则

见图4-1.

图4-1.

5.告警效果

手机阿里云会提示有告警,见图5-1。且会收到短信,不用担心错过。


图5-1
posted on 2017-03-30 15:02 思月行云 阅读(24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服务器\Op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