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随笔 - 215  文章 - 13  trackbacks - 0
<2016年3月>
2829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专注即时通讯及网游服务端编程
------------------------------------
Openresty 官方模块
Openresty 标准模块(Opm)
Openresty 三方模块
------------------------------------
本博收藏大部分文章为转载,并在文章开头给出了原文出处,如有再转,敬请保留相关信息,这是大家对原创作者劳动成果的自觉尊重!!如为您带来不便,请于本博下留言,谢谢配合。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Awesome

Blog

Book

GitHub

Link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203803
  • 排名 - 127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http://www.cnblogs.com/lhb25/archive/2012/12/02/pomelo-game-server-framewok-for-node-js.html

  Pomelo 是基于 Node.js 的高性能、分布式游戏服务器框架。它包括基础的开发框架和相关的扩展组件(库和工具包),可以帮助你省去游戏开发枯燥中的重复劳动和底层逻辑的开发。Pomelo 不但适用于游戏服务器开发, 也可用于开发高实时 Web 应用,它的分布式架构可以使 Pomelo 比普通的实时 Web 框架扩展性更好。

  

  

Pomelo 特性

  • 快速、易上手的游戏开发模型和api
  • 高可伸缩的多进程架构, 支持MMO的场景分区和其它各类分区策略
  • 方便的服务器扩展机制,可快速扩展服务器类型和数量
  • 方便的请求、响应、广播、服务器通讯机制, 无需任何配置
  • 注重性能,在性能、可伸缩性上做了大量的测试、优化
  • 提供了较多扩展组件,包括游戏开发常用的库和工具包
  • 提供了完整的MMO demo代码(客户端html5),可以作为很好的开发参考
  • 基于socket.io开发,支持socket.io支持的多种语言客户端

Pomelo 的框架介绍

  Pomelo Framework的组成架构如图所示:

 

pomelo框架
  • Server management, pomelo 是个真正多进程、分布式的游戏服务器。因此各游戏server(进程)的管理是pomelo很重要的部分,框架通过抽象使服务器的管理非常容易。
  • Network,请求、响应、广播、RPC、session 管理等构成了整个游戏框架的脉络,所有游戏流程都构建在这个脉络上。
  • Application, 应用的定义、component管理,上下文配置, 这些使pomelo framework的对外接口很简单, 并且具有松耦合、可插拔架构。

Pomelo 的架构设计目标

  • 服务器(进程)的抽象与扩展

  在 web 应用中, 每个服务器是无状态、对等的, 开发者无需通过框架或容器来管理服务器。 但游戏应用不同, 游戏可能需要包含多种不同类型的服务器,每类服务器在数量上也可能有不同的需求。这就需要框架对服务器进行抽象和解耦,支持服务器类型和数量上的扩展。

  • 客户端的请求、响应、广播

  客户端的请求、响应与 web 应用是类似的, 但框架是基于长连接的, 实现模式与 http 请求有一定差别。 广播是游戏服务器最频繁的操作, 需要方便的 API, 并且在性能上达到极致。

  • 服务器间的通讯、调用

  尽管框架尽量避免跨进程调用,但进程间的通讯是不可避免的, 因此需要一个方便好用的 RPC 框架来支撑。

  • 松耦合、可插拔的应用架构。

  应用的扩展性很重要, pomelo framework 支持以 component 的形式插入任何第三方组件, 也支持加入自定义的路由规则, 自定义的 filter 等。

为什么使用pomelo?

  高并发、高实时的游戏服务器的开发是很复杂的工作。跟 web 应用一样, 一个好的开源容器或开发框架可以大大减少游戏开发的复杂性,让开发变得更加容易。遗憾的是目前在游戏服务器开发领域一直没有太好的开源解决方案。 pomelo 将填补这个空白, 打造一款完全开源的高性能(并发)游戏服务器框架。 pomelo 的优势有以下几点:

  • 架构的可伸缩性好。 采用多进程单线程的运行架构,扩展服务器非常方便, node.js 的网络 io 优势提供了高可伸缩性。
  • 使用非常容易, 开发模型与web应用的开发类似,基于 convention over configuration 的理念, 几乎零配置, api 的设计也很精简, 很容易上手。
  • 框架的松耦合和可扩展性好, 遵循 node.js 微模块的原则, framework 本身只有很少的代码,所有 component、库、工具都可以用 npm module 的形式扩展进来。任何第三方都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开发自定义 module。
  • 提供完整的开源 MMO 游戏 demo 参考,一个超过1万行代码的游戏 demo,使开发者可以随时借鉴 demo 的设计与开发思路。

如何使用pomelo开发?

  通过以下参考资料将使我们很快地熟悉 pomelo 的全貌与开发过程:

  通过demo代码的学习将使你熟悉一个完整MMO游戏的开发:

您可能还喜欢

 

本文链接:Pomelo:网易开源基于 Node.js 的游戏服务端框架

编译来源:梦想天空 ◆ 关注前端开发技术 ◆ 分享网页设计资源

posted on 2016-03-12 16:48 思月行云 阅读(78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Node.j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