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流水

----- 要黑就黑彻底

最近学习计划

今年也计划系统的学习一下C++,以前也用了好几年的C/C++了,可感觉还挺差的。
The C++ Standard Library (精读)-----学习中
Exceptional C++  (精读)-----学习中


以下是我的学习书目,大家给些建议:
1. Inside The C++ Object Model (精读)
 近期打算好好看看 << 深度探索C++对象模型>>,  我会做些笔记,欢迎大家来一起讨论。到2006年10月30日算是基本看完了,哈哈都半年了 

2. Effective C++
3. More Effective C++
3.1 Exceptional C++
3.2 More Exception C++

//
4. Thinking in C++ Vol 1-2

5. C++ Templates (精读)
6. 泛型编程与STL
这两本选择一本作为教材了

7. The C++ Standard Library (精读)
8. STL 源码剖析
9. Effective STL

10. Modern C++ Design
11. Imperfect C++中文版

这么多书够看一年了,哈哈,不过有些书我不会精读了。
我想按以上的次序学习,不知道合不合理。
现在正在看 Inside The C++ Object Model ,希望一起学习讨论。

posted on 2006-04-18 17:40 猩猩 阅读(933) 评论(6)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我的生活

评论

# re: 最近学习计划 2006-04-21 13:23 任我行

嗯,不错。
都是好书。
安排的顺序也蛮好的。
和我的计划也一样。不过,我看一本都没看完就丢了,看另一本了。
很是浮躁。

对了,《Inside The C++ Object Model》你有清晰的电子版?我这份很是模糊,看起来非常吃力。
谢谢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最近学习计划 2006-04-21 17:42 猩猩

@任我行
我刚开始是学了几本C++基础的书, 后来看了一下Prime C++, 没有每章都看,放在手边查用。可觉得学的不够系统和深入。也和你一样,怕看有的书走马观花,所以想对值得精读的书准备做笔记,起个对自己的监督作用。

<> 一书真的写的不错,我这两天看没日没夜的看了四五章,一睹为快,大开了眼界。 不过好多的细节我还不是特别的清楚, 不过可以细读一下,做做笔记,研究思考一下, 基本上应该能消化了。中文翻译(老侯)真的不错,加了许多的图,改了好多的错,要不很多的地方会死悄悄。

我的<>还可以,chm的英文版. 我是对照着中文和英文读的(看纸版的还是爽多了)。我可以给你E版. 你的mail?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最近学习计划 2006-04-21 23:29 Harry

好好学习你的学习计划,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最近学习计划 2006-04-22 09:11 任我行

Email:oosky@163.com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最近学习计划 2006-04-23 23:21 TanZek

你好,我也很想学习C++,可不可以也把那本经典的《Inside The C++ Object Model》发给我一下啊?
我也很想看看。
bookish_boy@163.com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最近学习计划 2006-04-24 16:57 猩猩

to: 任我行, TanZek, 电子图书已经发出了, 请查收.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