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三接到了摩根的电面,感觉好受打击。原来说好的面试半小时,结果竟然面了一个小时,长这么大还没有说过这么久的英语。第一次技术面试有点紧张,好多东西用英语无法表达出来,相信以后会好很多。

    两个面试官,一男一女,男的英语相当赞,一开始还以为是老外,很像native speaker。因为是对方开免提,所以好多问题听不清楚,特别是女的面试官的问题,经常让她重复,感觉相当不好。一开始就让自我介绍下,很囧的是自我介绍竟然说错了。然后就针对当前做的实验室项目进行提问,可能是因为resume里提到自己是的软件测试的TA,所以问了好多软件测试的内容。一直在问我的项目如何进行测试,遗憾的是当前的项目主要是算法方面的,而且好多是matlab上的仿真,所以答到非常的悲剧,感觉自己解释的面试官也不是很满意。还有就是,让写了几个测试用例,主要是考察问题考虑的全面性。然后就转移话题,问了些C++方面的知识,都比较基础,主要是类方面的。例如:构造函数和析构函数的作用,能不能被overload;virtual function的作用;还有继承,多态,何时dynamic binding之类的;然后就是smart point的知识。因为自己说对OS比较了解,所以就问了下操作系统Linux的内容,主要就是些命令行吧,还有就是kernel方面的内容。例如:kernel programming的特点,注意事项之类的。还有就是针对笔试的内容,问了下脚本语言的内容,不过太久没有用了,就直接说忘记的差不多了,所以就是酱油了。

    除了技术类的问题外,问了些平时的兴趣爱好,还有参加的各种活动的收获之类的。还有就是为什么选择摩根,而不是微软之类的技术类公司。自己的优点,为什么摩根会选择我。我的性格优点之类的。最后问了个问题,还有什么疑问,被打击了一个小时,实在是不想继续了,就直接PAST了。

    最后的总结就是,英语相当重要,平时说的太少了,而且完全没有过面试经历,以后应该多接受点打击。简历相当重要,大部分的问题都是针对简历进行的提问,简历要不断的修改,上面的内容必须要相当的熟悉,不能夸大要为自己写的每句话负责。总体感觉,两个面试官很nice,所有的问题基本上都是顺着我的回答进行的提问,除了C++部分像是事先预定好的外,其它的题目都是只要我谈到,就深入的进行提问,而且所有的问题都是要求回答why,而不仅仅是知道而已。希望有个好的结果吧,anyway这次电面,让自己知道了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