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岁给我一个姑娘》是三部曲里最好看的一部,所以就不评价了。

花了大概一周还是两周的时间看完的这本《万物生长》,地铁上,餐桌上,走路时。 我发现看书有时候真的跟当时的心态有关,就跟当年看些童话式小说时也会唏嘘不已一样,合上这本书的时候,正如书里所讲的,这些故事都还没有结束,都只是零碎拼凑的片段,都只是记忆里的某张幻灯片,退去了色彩,却也因此更令人怀念和遐想曾经的生活。 已经在开始看《北京北京》了,我想,跟前面两本相同吧,没有开始,没有结束,有的是记忆和不经意间流露的感叹,有的是幻想和强烈的压抑的情感,或许只是这样,从开始处开始,从结束处结束。 说点不废话的但不相关的,之前《不二》读了一点。如果你一直突出你淫荡和你喜欢看《肉蒲团》的话,并不是说你写的淫荡的书就是向《肉蒲团》看齐的,所以我始终不认为《不二》是一本值得一读的书,我也很怀疑喜欢读《不二》的是哪些2b青年。

《北京北京》快看完了,最近一直在看这三部曲,要看完了,却没有之前要写书评的冲动。看完一本书,却不想记录与回忆看书时联想到的点点滴滴。介绍我看这本书的姑娘,我不知道你是否还如当年,快乐时唱快乐的歌,悲伤时听悲伤的曲子。我会在悲伤时看这本听说很快乐的书,看的时候仿佛正面对的不是别人的故事,我知道故事里的人有快乐,有悲伤,有过去,有将来,我合上书后,发现这不是一本快乐的书,也不是一本悲伤的书,只是在讲一个个平淡无奇的故事,平淡普通到我会恍惚间以为自己也有这样的故事,合上书后,相忘于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