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看到很多人的状态,我知道今天又是一个感情泛滥的日子。
在这个奇怪的又充满理性的社会,太多的人漂在外面。总在某些时刻,心头那些一直牵挂不敢忘记的情绪难以抑制,羁绊于心,纠结在胸,或流于指尖,或倾诉从口中,不知觉间,两行泪悄然的滴落。
我想起十七八岁的年纪,少年情怀尽是诗,以为外面的世界多么精彩。拼了命也要考到外面的学校里去看看。如今当年的无忧无虑已经变成了满腹牢骚愁肠断,而我今年也有二十七八岁。十年,换来那么多的回忆。总是感慨突然间街上就涌现了一群活泼欢乐的少年,仿佛有自己的身影。唏嘘于自己的称呼已换成了叔叔、阿姨,直到偶尔放假回家,听到父母被称作爷爷奶奶。那刻突然就想到了小时候长辈们的身影,于是我假装不经意间仔细的去看,父母的头上,早已爬上了白发。而我唏嘘感叹的十年,不过是我长大成熟的十年,父母却是老了十年。
其实心里一直是个孩子啊,哪怕赚的比父母要多,玩笑间可以说自己多么出息,可内心,经不住疲惫,经不住拷问,经不住那么多的情绪,多想知道下一步路该怎么走,在越来越不懂霓虹闪烁的十字路口,像孩子那样迷茫与彷徨,一步步的试探,抬起头望天,想知道答案。
其实很怀念小时候,放了学有时候父母会放下农活,去学校接我。再大一点,脖子上就挂了一个钥匙,红色的毛线系着一个钥匙,那是小时候很以为自豪的事情,放学后回到家里,写完作业,如果那块地离家不远,我就跑到坡上,来到自家的田地,跟在父母的身后,捡些零碎的活干,或者蹲在地头捉着蛐蛐,或者在松软的地里尽情的翻滚与玩耍。等天黑了,坐在车子后面跟着父母回家。等上了初中,生活就渐渐变了,上了高中,基本上一个月才回家一趟,本科,研究生,工作了......时间也越来越少,现在的我回家,再去自家的田地,却经常有种无所适从的感觉,而我无论如何再努力的回忆,但怎么也想不起自己小时候在这里玩耍的影子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