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2,  comments - 6,  trackbacks - 0
      嘿嘿!在C++博客中的第一篇文章,居然写给了我的本本,买本也有一段时日了,这次要自己装系统,盗版的肯定不甘心!
      在淘宝上致了几张ThinkPad R400的恢复盘,Windows XP Pro SP2、Windows Vista Ultimate SP1和Windows 7 Ultimate。
      最想装的非Windows 7莫属,Xp都用恶心了……但要刷BIOS Slic2.1,才能用Think-OEM版恢复光盘安装Windows 7。这个我也是鼓足了勇气才做的一些操作!

      下载Slic2.1、Marker及UltraISO工具:  
下载

            

      到 Think服务与支持 / 驱动和软件 去找对应型号的BIOS驱动R400的是:(7uuj35us即是7U开头)在“Thinkpad slic2.1 182 Bytes”文件夹中找到“TP-7U.bin”重命名为:7U.bin

      使用SLIC_Dump_ToolKit(要用管理员运行)查看自己的BIOS是否有原生的slic并选择正确的slic文件(下图是已刷过的):

                  

      使用UltraISO将dos.img镜像写入U盘,即制作好了启动盘。附件里有ultraiso及注册码。

      制作启动盘具体步骤:

         1.启动UltraISO(Vista/Win7要用管理员运行),点击菜单中的“文件”->“打开”,载入“dos.img”(win98启动盘镜像加强版)。
 

            

         2.插入U盘,点击菜单中的“启动”-“写入硬盘镜像……”。

            

         3.然后在弹出的“写入硬盘镜像”窗口中做如下设置:硬盘驱动器选择你刚刚插入的U盘,写入方式选择“USB-HDD+”。

            

         4.设置好后点击“写入”按钮。写入完成后,窗口的上半部分的“消息框”中会提示“写入成功”。
                 此时U盘中有三个文件:
                        DRVSPACE.BIN
                        IO.SYS
                        MSDOS.SYS

         5. 把Marker.exe和前面确认Thinkpad型号对应的slic2.1文件(本人是7U)复制到已经制作好的USB启动盘中

            

            

               

         6.重启电脑按F12选择用U盘启动进入DOS,(有个usb选项的就是)执行如下命令:marker.exe /w:7u.bin /z
            ( 注意空格:斜杠之前各有一个空格。将命令行中的文件改成和你的slic2.1文件名称一样,在这里是本人的Slic2.1文件为7u.bin )
              执行速度快如闪电!
                      如果成功则显示“Programming Done!!!!”
                     “**** Success: Process completed (00) ****”等信息,

             有原生Slic2.0的用户,注意选择182 bytes的Slic2.1表(本人R400用的就是182 bytes的slic2.1表)。无Slic的用户,注意选择374 bytes的Slic2.1表。
             如果不确定有没有原生slic,无所谓,182 bytes的和374 bytes都试试吧,成功了的就是对的(如果选错了型号是不能marker的,没有风险)。
             
              重启计算机。恭喜你!

            

         7.用OEM版恢复光盘安装Windows 7吧!


      文章及图片来源于中关村论坛 联想ThinkPad论坛 特此说明!
      
            
posted on 2010-01-30 16:04 vic.MINg 阅读(5222) 评论(4)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Windows

FeedBack:
# re: ThinkPad R400 Marker Slic2.1 (刷BIOS)[未登录]
2010-02-09 22:26 | sun
7uuj38us文件夹中没有这个文件夹Thinkpad slic2.1 182 Bytes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ThinkPad R400 Marker Slic2.1 (刷BIOS)
2010-04-01 22:21 |
多谢教程,已经成功。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ThinkPad R400 Marker Slic2.1 (刷BIOS)
2010-04-23 12:36 | Yukang
成功了!谢谢教程~!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ThinkPad R400 Marker Slic2.1 (刷BIOS)
2013-06-20 11:32 | M
非常感谢,R400成功!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10年1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13)

随笔档案(12)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