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闲庭信步,悠然自得,不亦乐乎.

                                       ------ Keep life simple
GMail/GTalk/MSN:huyi.zg@gmail.com

 

不可不读的一本好书《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

已经是第四次捧起这本根据卡耐基梅隆大学编号为15-213的课本改编出版的书了。
有人说,本书的价值,相当于同等重量的一块黄金,但个人认为,日益平凡的黄金,又怎么能和这个“价值连城”的宝物相比呢。
前三次,都是读到一半,感觉再也无力前进,阅读本书的压力是巨大的,没有相当的专业知识是不行的。而它只是卡耐基梅隆计算机系高年级学生的导读课本,实在是很佩服洋人们在这方面的才能。
学习它,远远没有诸如C++,STL,设计模式之类读物顺畅,也不如学习MFC,ATL之类能马上看见作品的开发框架那样有成就感。但细细回味,却是15-213最有味道,这就是它的伟大之处,味道是什么,大家都可以亲自品尝一下。
希望这一次,能再多往前走一步。

posted on 2006-05-16 18:43 HuYi 阅读(1735)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书籍推荐

评论

# re: 不可不读的一本好书《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 2006-12-04 18:49 小样

呵呵!我是东软的!要想成为计算机编程高手学好计算机组成原理很重要吧!那个叫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的书我买了一本,看起来好难,你那么强,能教教我在这之前都还需要学些什么?我听同学说你来东软了,说了好多,好像说必须学好汇编语言,计算机组成原理还有操作系统.可是我现在只会C语言和JAVA.计算机组成原理学得不是很好.学习那么基层的东西真的有意义么?而且难...我想东北大学的研究生,是只考C语言和数据结构或汇编语言和计算机组成原理吧,你对考研了解么?我还有点不太清楚,希望能了解更多考计算机研究生方面的事,我选择C语言和数据结构了.那后面那两个就可以暂时不用学了吧...呵呵!希望学长能提出一些好的意见!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2)

随笔分类

相册

收藏夹

友情链接

最新随笔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