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qqq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35 随笔 :: 0 文章 :: 104 评论 :: 0 Trackbacks
在cygwin下使用vim

    vim是一个强大的编辑器,在windows平台下有gvim,但是gvim的视窗版操作预设值过于windows化,并且windows下没有象linux下的那些工具命令,因此使用受到一些限制。

    cygwin是windows平台下一个unix的模拟环境,支持unix下各种常用的命令,包括vim和emacs等。

    但是cygwin缺省提供的控制台窗口很小,使用的是window控制台程序的点阵字体,显示区域有限,字体也很难看,好在cygwin也有open ssh server,你可以安装windows下的open ssh server,并且通过putty连接,这样就可以通过putty连接自己的机器使用cygwin,同时可以选择你满意的字体。具体实现可以在网上找一下。

    附带说一下编码使用的字体,写程序最好使用的是等宽字体,当然每个人都由不同的爱好,常用的是宋体、Courier New、Consolas等,当前windows平台下最好的字体是微软雅黑,可惜它不是等宽字体,因此有人制作了Consolas和雅黑混合的字体"YaHei Consolas Hybrid",个人认为是当前用过的最好看的字体。可以在putty中使用。对作者在此表示感谢。

    字体的下载地址:
http://www.cppblog.com/Files/hdqqq/YaHei.Consolas.1.12.part1.rar
http://www.cppblog.com/Files/hdqqq/YaHei.Consolas.1.12.part2.rar
http://www.cppblog.com/Files/hdqqq/YaHei.Consolas.1.12.part3.rar
http://www.cppblog.com/Files/hdqqq/YaHei.Consolas.1.12.part4.rar

    putty下的效果图:


    现在可以在windows下使用vim了,加上你常用的插件。

    我常用的vim插件

    autocomplpop bufexplorer calendar nerd_tree taglist visualmark

    效果图如下:


注:显示的文字颜色和你putty的设置有关

    我使用的vim插件和配置文件下载:
http://www.cppblog.com/Files/hdqqq/vim_plug.zip

    下载后,解压到home下的用户目录即可。

    另外,cygwin下的emacs也和给力喔,如下图:
    看文本书:



vi和emacs不愧是两大编辑神器,什么editplus,ultraedit都是浮云。
posted on 2011-03-21 17:17 hdqqq 阅读(635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其他文章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