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qqq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35 随笔 :: 0 文章 :: 104 评论 :: 0 Trackbacks
Ubuntu 6.10 使用 TPLINK wn321g 无线网卡

最近弄了块tplink的usb wn321g无线网卡。准备在ubuntu系统中用一下试试看,查了些网上的资料,终于弄好了。

tplink wn321g 使用的芯片是Ralink Technology的2573芯片,你在插上网卡后,用lsusb命令看一下,可以看到了。

关键是网卡的驱动问题,Ubuntu 中自带的驱动模块 rt73usb模块无法正常工作,你需要在下面的地址下载一个新的驱动。

http://rt2x00.serialmonkey.com/rt73-cvs-daily.tar.gz

下载后,make 并且make install,安装一个rt73.ko,同时,把原来的 rt73usb 加入到 /etc/modprobe.d/blacklist 文件中禁止系统加载这个模块,弄好后,最好重新启动一下。

剩下的,就是如何配置无线网卡了。

1、停止原来的以太网卡,如果没有以太网卡,这一步可以省略。

ifconfig eth0 down


2、先看看无线网卡

用命令iwconfig 可以列出系统中的所有网络接口,如果是无线网卡的话,一般用
wlan0表示

3、启动无线网卡

ifconfig wlan0 up

4、查找周围的无线网络

iwlist wlan0 scanning

这个命令会查找你机器周围的无线接入点,并且显示相关信息像 essid,是否需要密码,无线通道等。如果你周围有接入点,就可以显示了。

5、设置无线网卡接入信息

iwconfig wlan0 ESSID 接入点名称
iwconfig wlan0 channel 通道号
iwconfig wlan0 key on
iwconfig wlan0 key 密码

上面的命令设置你无线网络的接入点名称,使用的通道号,如果需要密码的话,设置网卡加密标志和密码。

6、设置无线网卡的ip
如果你的无线接入点使用dhcp,请参考dhclient命令,而我是使用固定ip的,所以使用ifconfig设置

ifconfig wlan0 192.168.2.5 netmask 255.255.255.0

上面的命令设置无线网卡wlan0的ip地址,这个时候,如果你ping你网络中的其他机器,应该可以通的。

7、设置网关
如果是固定ip,需要设置网关,这个是用route命令来设置的。
route add -net default netmask 0.0.0.0 gw 192.168.2.1


经过上面这些步骤后,就可以使用无线网络了。
如果你不想每次都输入这么多的命令,可以写个脚本,用root用户运行一下就可以了。

1.ifconfig eth0 down
2.ifconfig wlan0 up
3.iwconfig wlan0 ESSID 无线接入点名称
4.iwconfig wlan0 channel 通道号
5.iwconfig wlan0 key on
6.iwconfig wlan0 key 密码, 如果不需密码,上面5,6两步可以省略。
7.ifconfig wlan0 ip netmask 网络掩码
8.route add -net default netmask 0.0.0.0 gw 网关ip

就可以了,按照上面的命令,我的tplink wn321g 在fedcore 5系统上也可以跑起来。
posted on 2007-11-11 20:53 hdqqq 阅读(321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