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9,  comments - 21,  trackbacks - 0
  来上海近一个月了,几乎每天两点一线的来回跑着,现在,工作基本上已经做完,下午就买票回学校了。记得我还没有来上海时,心里是多么不情愿,不希望在这个寂寞的季节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我真的不愿孤独,虽然我会习惯于孤独。

  工作交接完毕后,老板依然努力着说服我留下,我最终还是没有留下,因为我不得不回去找工作,我必须经历这一个过程,所以我下定决心回去了。但是在分别前的这一两天里,我发现我更多的是不舍。不知道我是习惯了这里一个人的生活,还是对这里我们一起吃饭、一起上班的人产生了友情。

 我是个重情义的人,我会因为老板创业的艰辛而不去跟他计较报酬,不会对他提供给我的生活条件提出质疑,当然这些也不是特别的差。一个老同学跟我说:别指望在公司里跟老板产生什么真正的友情;还有人说:老板始终是会以自己公司的利益着想的。这些话的确有道理,即使老板真的把你当朋友,但是他经营着这个公司,他所有的生活和工作就是为了这个公司,所以他对友情的引导也不会脱离他公司的利益。我不认为这有多么自私,甚至不能用“自私”这个词来形容,发而我觉得,也许大多数人对友情的期望过于理想了,即使也许我就是其中之一。

  下午就要走了,其实并不太想走,但也不意味着想留。整个人现在是矛盾的,对于以后的人生,越来越觉得压力太大。我以前都喜欢走一步算一步,这一次我很想从这种模式中摆脱出来,但是发现我仍没有实现。

  不管怎样,票是买好了,火车是一定会开的。人能像火车一样吗?从一个起点,一直开到预定的终点!
posted on 2005-12-04 11:04 halCode 阅读(24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心情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05年12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常用链接

留言簿(7)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编程资源

不务正业

找工作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