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笔记

随时随地编辑

QT moc笔记

STEP1
编译UI文件,生成[UI头文件]
命令行:
"$(QTDIR)\bin\uic.exe" -".\GeneratedFiles\ui_$(InputName).h" "$(InputPath)"
输出
".\GeneratedFiles\ui_$(InputName).h"
为了方便说明,将这里的“ui_$(InputName).h”简称为[UI头文件]。

输出的[UI头文件]定义了MOC的自定义生成步骤
命令行:
"$(QTDIR)\bin\moc.exe"  "$(InputPath)" -".\GeneratedFiles\$(ConfigurationName)\moc_$(InputName).cpp" -DQT_CORE_LIB -DQT_GUI_LIB -DQT_LARGEFILE_SUPPORT -DQT_THREAD_SUPPORT -DUNICODE -DWIN32 -I"$(QTDIR)\include\." -I"$(QTDIR)\include\QtCore\." -I"$(QTDIR)\include\QtGui\." -I".\." -I".\GeneratedFiles\$(ConfigurationName)\." -I".\GeneratedFiles\."
输出:
".\GeneratedFiles\$(ConfigurationName)\moc_$(InputName).cpp"
为了方便说明,将这里的“moc_$(InputName).h”简称为[MOC代码文件]。

STEP2
编译[UI实现文件],输出[MOC代码文件]。
[UI实现文件]一方面继承自QT的UI相关类,例如QWidget、QMainWindow,另一方面包含了[UI头文件],而这个头文件由于自定义了生成步骤,则会同时输出[MOC代码文件]。这个[MOC代码文件]和[UI实现文件],分别实现了UI类的2部分:QT的MOC机制和基本的C++类实现。这很巧妙,分2部分来定义一个标准的C++类,其中一部分是编译了另外一部分后生成的。
这个[MOC代码文件]很简单,就是Q_OBJECT宏定义的实现代码部分。这部分在官方帮助文档“Meta-Object System”中有详细说明。而MOC文件的工作方式在官方帮助文档“Using the Meta-Object Compiler (moc)”中有详细说明。

STEP3
编译[MOC代码文件],到此已编译完了UI类需要的所有定义代码。

posted on 2011-05-25 11:08 的笔记 阅读(302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