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笔记

随时随地编辑

ogreopcode编译笔记

开发环境 0gre1.72
mygui 最后一个版本
cegui 0.74
ogreopcdoe 最后一个版本

ogreopcode的“官方”地址:http://www.ogre3d.org/tikiwiki/OgreOpcode

1.ogreopcode会使用qgui,在官网有一个wiki是它的说明
2.编译ogreopcode库的时候需要注意1.7和之前版本的一些差异,像则样处理即可:
#if OGRE_VERSION_MAJOR >= 1 && OGRE_VERSION_MINOR >= 7
  mFullTransform 
= mParentNode->_getFullTransform();
#else
  mParentNode
->getWorldTransforms(&mFullTransform);
#endif
3、truck和ooreorg中缺少很多layout之类的资源,google无果。非了九牛二虎之力还是无果。等熟悉了cegui的layout再看有无必要补充。


ogre官网提供的opcode的svn中的代码缺少不少资源,折腾许久无果:
先是编译truck,opcode使用的是低版本的cegui和ogre,少许折腾后总是编译过了,却发现缺少资源文件。
后则从mygui入手,mygui还行,不怎么费力竟然可以编译过。此时以为可以解决资源问题,无奈依旧缺资源。
再则从svn\ooreorg入手,这是一个tag。先前以为既然tag了,改是完整的了吧。不出所料无果。缺testapp.layout,google之找到mygui的testapp.layout,此不是彼layout。
再再则ogreopcode库是完整的,从google网站下载的一份代码编译玩了玩,就是将2个node注册到opcdoe库,在帧循环里判断“hasCollisions”.也算玩了一把碰撞了。

其实都知道opcode只是一个封装,写这个库的coder2年多都没更新了,当初也只是感觉封装射线查询代码有点麻烦,出了个结果后共享之,没想到竟然上了ogre提名奖,搞了个半拉子工程就丢那里了。害得我将它提升到“ogre官网提名库”的高度对待,总以为那些缺失是可以补救的,折腾了2天还是无果。其实只要一开始作为forum的一个showcase看待,只需要2个小时就可以编译、测试,不去鸟那些samples就行了。

总结之,望同志引以为鉴。

posted on 2011-04-15 23:30 的笔记 阅读(105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