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Light引擎原型初成

一直都没勇气去写一个游戏引擎,也许是太懒了,也许是太大了。虽然写了些零零碎碎的Test Case! 但你知道的,这始终不成气候!
最近我被安排到一个小组中,做的项目是一个体感游戏,之前考虑过用ogre开源引擎来做,可惜我对这东西又不熟的,听人家说还要用第三方类库CEGUI, 还要配置一些东西,一听头都大了,光学习理想都用半个月了,我们的工程只给两个月的时间,唉呀!算了吧,自己不是还有些乱七八糟的代码可用吗?狠下决心,决定干它一把!哪怕辛苦一点,做下来一个游戏引擎以后就容易干事了。
经过和另外一个同事两个月的时间奋斗,一路中虽说遇到些困难,也常加班的,项目终于也做完了。





一个游戏引擎原型基本蛋生了,我们命名它为 RedLight,它基本实现了

(0) Win32程序渲染框架
(1) UI的基本消息交互流程,XML窗体配置管理,UI皮肤配置管理,基本的UI控件库,多分辩率无缝UI拼图
(2) 室外场景管理
(3) 摄相机路径摄像
(4) 3D Max8模型及骨骼动画导出插件
(5) 模型渲染, 关键帧动画及骨骼动画控制
(6) 基本的水面反射效果
(7) 简单的面粒子系统
(8) 声音控制接口

这是一个单机游戏引擎的原型,功能有限,但它总算不辱使命完成了一个项目了,以后再扩展使它日益强大吧!

posted on 2009-12-05 09:36 RedLight 阅读(72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3D渲染技术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10年7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导航

统计

公告


Name: Galen
QQ: 88104725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My Friend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