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ORPG服务器组集群方案






 

1.     LoginApp

即登录服务器, 它主要完成玩家帐号的验证, 同时它通过BaseAppMgr并向玩家发送一个SessionKey作为基础服务器(BaseApp)的登录密钥;同时LoginServer还向玩家发送服务器列表信息。

2. BaseApp

     即基础服务器, 也称连接服务器,它还维持着一个客户端连接列表(用户列表), 这样它可以实现区域消息广播及通过BaseAppMgr实现世界聊天, 玩家信息查看等功能;它还负责消息的分发到CellApp进行处理,并把结果返回到客户端。

3. CellApp

即游戏服务器,它负责世界数据的加载,游戏逻辑的处理及世界对象的管理。在本架构中当为支线服务器。

4. DBMgr

用户服务器,它负责用户相关数据的存取。一般是用户登录选择角色后就获得角色所有相关数据给到MapServer, 并由MapServer定时保存角色的相关数据。

5. BaseAppMgr

            基础服务器管理器,主要负责分配基础服务器给到客户端连接,同时它采用某种策略可以实现用户的均衡负载等。

6. CellAppMgr

            支线服务器管理器, 它主要根据支线ID为基础代理对象分配支线服务器实体, 这样就可以实现与客户端的通信了。

7. DB

     数据库服务器主要分为三个库来存取,AccountDB为玩家账户信息,CharacterDB为玩家角色相关信息,WorldDB为所胡的世界数据。

posted on 2010-07-09 02:05 RedLight 阅读(2149)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系统架构设计

评论

# re: MMORPG服务器组集群方案 2010-07-09 07:40 金庆

支线是什么意思?
BaseApp只是聊天和广播,独立出来是否更好?让Client直接连CellApp好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MMORPG服务器组集群方案 2010-08-12 02:19 hehe

这不是BIGWORLD的架构图吗 但CellApp部分应该不光是当支线的吧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导航

统计

公告


Name: Galen
QQ: 88104725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My Friend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