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80  评论-22  文章-0  trackbacks-0

近日重装系统,装的是xp sp3,之后装iis5.1,sql2005,都一切正常,然后装VS2008,安装.Net Framework3.5到一半的时候出错,错误代码1603,该错误只是提示"安装时发生严重错误",但无法确定是到底在哪出错。

上网查资料,试了很多方法,比如下载一个.net清除工具(dotnetfx_cleanup_tool)清除电脑中所有版本的.net framework,然后再安装,错误依旧;下载单独的.net Framework3.5安装包单独安装,依然报错。

后来又找了许多,发现很多人遇到这问题,但错误原因千奇百怪,解决方案也各有不同,试了几个,都不能解决我的问题。这时我意识到应该找到我自己出错的原因才能解决该问题。根据别人的提示,在安装出错以后,运行%temp%打开临时文件夹,找到安装生成的几个临时文件,然后在文件中搜索"Return Value 3"(错误原因就在它上面几行显示).终于在dd_NET_Framework30_Setup0899这个文件中搜到,错误的原因就在"Return Value 3"的上面两行,我的错误如下:

Error 1406.Could not write value PresentationHost.exe to key \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Main\FeatureControl\FEATURE_ZONE_ELEVATION.  System error .  Verify that you have sufficient access to that key, or contact your support personnel.
MSI (s) (94:B0) [17:51:43:812]: User policy value 'DisableRollback' is 0
MSI (s) (94:B0) [17:51:43:812]: Machine policy value 'DisableRollback' is 0
Action ended 17:51:43: InstallExecute. Return value 3.

根据此错误,在一番搜索之后找到了解决办法:
1、运行->regedit 打开注册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 \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Main\FeatureControl\FEATURE_ZONE_ELEVATION;
2、点击右键选择权限选项;
3、选择Administrators组,在下面的完全控制的允许选项打钩。

然后再重新安装,.Net Framework3.5顺利安装,VS2008也安装成功。

总结看来,遇到此类错误一定要看日志,找到错误原因,对症下药,方能解决。

解决办法参考网站:http://kb2.adobe.com/cps/329/329137.html#main_Windows%20XP

posted on 2010-10-10 16:13 Bluesea 阅读(306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编程工具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