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80  评论-22  文章-0  trackbacks-0
       曾经遇到在笔记本上连接移动设备,之后电脑一启动就出现蓝屏,可能会遇到如下的错误信息:

        0x000000FC (ATTEMPTED_EXECUTE_OF_NOEXECUTE_MEMORY)

       经查找发现此问题是由于设备驱动(在此为ActiveSync)与数据执行保护 (DEP) 功能不兼容造成的,解决办法是关闭 DEP 功能,步骤如下:
  1. 重新启动计算机。
  2. 在重新启动的过程中,按 F8。

    注意:在配置为启动多个操作系统的计算机上,请在显示“启动”菜单时按 F8。
  3. 使用箭头键选择一个安全模式选项,然后按 Enter。
  4. 单击“开始”,单击“运行”,键入 cmd,然后单击“确定”。
  5. 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以下内容,然后按 Enter:

    bootcfg /raw “/noexecute=alwaysoff /fastdetect” /id 1
    注意:如果有多个启动条目或启动选项,则可能必须手动修改计算机中的 Boot.ini 文件。为此,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 单击“开始”,单击“运行”,键入 sysdm.cpl,然后单击“确定”。
    2. 在“高级”选项卡上,单击“启动和故障恢复”下的“设置”。
    3. 在“启动和故障恢复”对话框中,单击“编辑”。
    4. /noexecute 选项改为以下内容:
      /noexecute=alwaysoff
    5. 在“文件”菜单上,单击“保存”,然后单击“退出”。
    6. 单击“确定”两次。
  6. 重新启动计算机。

参考资料: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886348/zh-cn

posted on 2009-08-21 10:11 Bluesea 阅读(48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嵌入式开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