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玻璃盒子

【原创】我的Firefox插件开发之旅(2)——XUL是什么?

What is XUL?这个页面给出了详细的介绍:http://www.xulplanet.com/tutorials/whyxul.html

看完后,了解了XUL原来是一个支持多种WEB技术的、基于XML的界面开发语言。它既可以在远程执行,也可以安装到本地执行。

在XUL中内置了很多界面元素,如菜单、按钮、分页等等,这样就不需要自己编写很多JS来维护和控制很多界面元素了。而且,这些界面是按照当时的OS外观来展现的,比如同一个按钮,在MacOS上和Windows上看起来就不一样。另外XUL也允许自己使用JS和CSS来定制自己的个性化界面。总之一句话,XUL的主要作用就是用来展现Extension的用户交互界面的。

OK,知道了XUL是什么以后,那么怎么学习它的用法呢?文章最下方适时地给出了一个连接:begin the XUL tutorial,还挺人性化:) 我点~~~

教程很多,很强大。看来一时半会儿全搞清楚是不可能的了。慢慢来吧。

哦对了,还发现一个在线的XUL编辑器,把XUL代码粘进去,下面可以实时地显示界面。不过不能引用外部脚本,否则就出错。链接是:http://ted.mielczarek.org/code/mozilla/xuledit/xuledit.xul

 

先写这些,准备开始阅读XUL教程了……

posted on 2008-11-07 13:50 深蓝色系统 阅读(1269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Firefox开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2009年9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7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