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玻璃盒子

ATL与网页进行事件交互(连载中……)

以前我们为了编写一个漂亮的程序,需要用VC进行客户区非客户区重绘,需要维护图片载入、GDI绘制、消息处理、重载各种控件……,虽然很多人都是这么做的,包括我最近做的项目中,仍然使用GDI在做很多界面上的事情。但是,目前似乎程序结合Web页面,共同去做些事情仿佛越来越流行。当然,界面编程还是离不开GDI或GDI+,我这里只是记录一些我认为未来在写软件、做项目中可能会使用的一些技术——当然,这种技术已经很多人都在用了,而且肯定用的比我好,希望玩儿的比较溜的多包涵文中的错误和不足。

从今天开始,我计划用1、2个月的时间陆续写一些关于使用ATL/WTL和网页交互的文字,包括使用COM来操作网页元素,以及对网页元素事件的响应。 

无论是用MFC/ATL/WTL,无论是Insert一个Microsoft Web Browser的ActiveX控件,还是动态创建了一个Browser实例,甚至是你要直接操作Windows系统的IE,我们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获得IE Browser的接口。

我们首先来编写一个WTL的示例程序开始说明。

(未完待续)

2008年1月16日
最近一段时间实在是太忙了,刚刚把新产品的需求分析弄完。下一个产品的需求分析马上又要来了。郁闷。
现在编码的工作基本都交代出去了,自己已经没有多少时间编码了,很多新的技术和细节我已经不擅长了,不知道这是好是坏。不过最近项目管理的事情倒是学到了不少。

废话少说,我还是尽量抽空把这个文章写完。

使用WTL向导做一个标准的对话框程序出来,记得要把Enable ActiveX Control Hosting的选项勾上。然后丢一个Microsoft Web Browser的ActiveX控件上去,ID比方说是IDC_EXPLORER。

想让对话框能够接收WebBrowser控件的事件,需要为对话框增加一些继承类。首先我们定义这样一个东东:

#define WebBrowser IDispEventImpl<IDC_EXPLORER, CMainDlg, &DIID_DWebBrowserEvents2, &LIBID_SHDocVw, 1, 0>

然后添加到对话框的继承列表中,如下:

class CMainDlg : public CAxDialogImpl<CMainDlg>public CUpdateUI<CMainDlg>,
        
public CMessageFilter, public CIdleHandler, public WebBrowser

到stdafx.h中添加这几个必要的头文件:

#include <exdisp.h>
#include 
<exdispid.h>
#include 
<mshtml.h>
#include 
<mshtmdid.h>
OK,我们希望处理的是对话框上那个WebBrowser控件的事件,因此,需要维护一个该控件的成员变量:
CComPtr<IWebBrowser2> m_pWeb2;
接下来,选择我们希望处理的网页事件。首先添加消息响应宏,然后添加两个事件,如下:
BEGIN_SINK_MAP(CMainDlg)
        SINK_ENTRY_EX(IDC_EXPLORER, DIID_DWebBrowserEvents2, DISPID_DOCUMENTCOMPLETE, OnDocumentComplete) 
        SINK_ENTRY_EX(IDC_EXPLORER, DIID_DWebBrowserEvents2, DISPID_BEFORENAVIGATE2, OnBeforeNavigate2)
    END_SINK_MAP()
我们上面希望处理两个事件:OnBeforeNavigate2和OnDocumentComplete。下面是这两个事件的实现体:
void __stdcall OnDocumentComplete(IDispatch *, VARIANT* )
{
    MessageBox(_T(
"Current document complete!"),_T("Info"),MB_OK|MB_ICONEXCLAMATION);
}


void __stdcall CMainDlg::OnBeforeNavigate2 (
    IDispatch
* pDisp, VARIANT* URL, VARIANT* Flags, VARIANT* TargetFrameName,
    VARIANT
* PostData, VARIANT* Headers, VARIANT_BOOL* Cancel )
{
    MessageBox(_T(
"Before navigate!"),_T("Info"),MB_OK|MB_ICONEXCLAMATION);
}
;

下面我们让对话框启动时,让嵌入的Web Browser ActiveX控件直接打开一个网页,在OnInitDialog中添加下面的代码:

CAxWindow AxWin = GetDlgItem(IDC_EXPLORER);
AxWin.QueryControl(
&m_pWeb2);

if (m_pWeb2)
{
    WebBrowser::DispEventAdvise(m_pWeb2);
    m_pWeb2
->Navigate(CComBSTR("http://blog.csdn.net/epubcn/"),NULL,NULL,NULL,NULL);
}
记得在OnDestroy中释放网页事件监控:
if (m_pWeb2)
{
    WebBrowser::DispEventUnadvise(m_pWeb2);
    m_pWeb2.Release();
}

OK,现在编译运行一下是否会弹出预期的消息对话框。

注:如果运行时发生ATLASSERT(!InlineIsEqualGUID(*m_plibid,GUID_NULL) && "Did you forget to pass the LIBID to CComModule::Init?");错误,请将工程设置中的“ATL使用”改为“动态链接到ATL”即可。

上面是对网页事件的响应。接下来让我们来处理网页上某个元素的事件。比如一个BUTTON的单击、超级链接的点击、一个复选框按钮是否被选中、文本输入框内容的改变和获取等。

(未完待续)

posted on 2008-01-17 21:56 深蓝色系统 阅读(4029)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WTLATL/COM

评论

# re: ATL与网页进行事件交互(连载中……) 2010-11-02 23:44 溪流

谢谢,受教~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ATL与网页进行事件交互(连载中……) 2014-07-09 23:35 娃娃我

乌鲁木齐电脑维修,专业的维修电脑网站
希望可以与您交互网站链接
www.addu8.com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2014年7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7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