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玻璃盒子

GDI编程需要注意的地方

写GDI的时候,我们经常会由于粗心大意,忘记释放GDI资源,导致GDI句柄泄露。再加上如果单元测试做的不好,就会在产品发布以后发生问题。

众所周知,Windows上对于一个进程允许的最大GDI句柄数量为9999,如果程序有大量的GDI句柄没有被及时回收,那么程序就会表现的不正常。如果这种问题发生在以前的WINDOWS 98年代,甚至会造成系统崩溃。


所以,这里我将陆续记录一些GDI编程需要注意的地方,作为今后单元测试中的一部分来进行:

1、Create()必须Delete(),包括CreateCompatibleDC

2、SelectObject()必须是成对出现

3、"H"打头的一些GDI句柄,在使用完后要及时释放。如::DeleteObject(HBITMAP),::DeleteDC(HDC)等

4、记住一个原则:自己创建的东西要自己释放,如GetDC 要 ReleaseDC

5、MFC的GDI有很多问题,使用的时候要非常小心。建议最好直接用SDK写。使用WTL中的GDI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WTL中有些GDI对象在声明的时候就可以决定是由析构函数来帮你释放,还是由你自己释放,非常方便。

posted on 2008-02-03 11:05 深蓝色系统 阅读(129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Skill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2009年8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7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